西安冬防期限行首日 小寨十字1小时18辆车违法限行规定

2017-11-21 09:01:25|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李妍|责编:董建雄

  20日是西安市冬防期常态化限行首日,为做好限行工作,西安交警对全市进行了警力部署,设置检查点引导劝返违反限行规定的驾驶员。其中,小寨十字1小时18辆车违法限行规定被查。

  1小时18辆车违反限行规定被查

  20日上午10时许,小寨十字西南角,交警雁塔中队民警正在对过往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进行检查,面对车牌尾号为1和6的车主,民警首先查看其驾驶证、行驶证,查证其是否存在未携带驾驶证、车辆脱审等违法行为,随后进行一一登记,并对车主进行限行政策宣传与引导劝返。“今日为冬防期机动车限行第一天,限行将持续到2018年3月15日,今天是星期一,限行牌照尾号1和6的车辆,您现在可以停在就近的停车场,晚8点限行结束再开回。”

  由于是限行首日,检查过程中,不少驾驶员称“不知道限行”,其中不乏外地牌照的车辆。“限行首日雁塔大队共设置4个限行检查点,小寨十字一小时查了18辆违法限行规定的,对于这些车辆前期只教育劝导不予处罚,大部分驾驶员也非常配合。”交警雁塔大队副大队长李林介绍道,受限行影响,当天早高峰的交通压力也得到了缓解,辖区路段通行情况较往日顺畅。

  前期以教育劝返为主

  据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秩序科科长吴冯介绍,为做好冬防期机动车常态化限行工作,交警部门在全市进行了警力部署,并对全市交通环境进行实时监控,协调地铁、公交做好市民群众出行保障工作。在常态化限行前期以教育劝返为主的同时,针对应急交通,急难险重的情况,采取人性化执法,包括紧急就医等,通过路面警力提供交通保障服务。

  针对今年与去年限行政策的不同,吴冯介绍,今年冬防期常态化限行政策在保证群众正常交通需求的基础上,首先对限行时间进行了调整,由去年的24小时,变为早7点到晚8点,方便市民群众在限行时段外安排出行,减少限行对生活的影响。其次,对限行区域进行了明确,由去年的全市行政区域,变为以三环为核心的中心城区及向北向南进行延伸,这些区域交通较为繁忙,机动车尾气排放量也较多。此外,今年的限行规则是按星期来进行的,相较于去年的按照日期更为方便记忆。

  红色预警时将单双号限行

  据了解,在执行冬防期常态化限行的过程中,如遇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西安交警也会按照上级部门的指令,启动相应应急响应措施,实施单双号限行,届时将提前向社会发布。

  而为确保外地驾驶员获悉西安限行政策,西安交警也将及时通过媒体、自媒体发布信息,并在进出城主要路段电子屏上发布限行政策和当天限行尾号,下一步将积极联系高速管理部门,在陕西及西安外围高速,对西安冬防期限行规则进行发布,也希望市民群众及时关注相关信息,自觉遵守常态化限行规则,为大气质量的好转作出贡献。(冯晓瑞  袁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