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能源建设 倾情服务群众

2017-12-06 09:39:07|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国网榆林供电公司 保障能源建设 倾情服务群众

  

  榆林市作为陕西省的能源大市,特高压电网已成为榆林市实施“输电为主、西电东送、电能替代”重大能源战略关键之举,对于榆林市打造高端能源基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积极落实该市各项要求和部署,配合省电力公司推进特高压建设的同时,实施“你用电我用心”为民服务工程,全力服务电力用户。

  建设特高压 保障高端能源基地建设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各县区各单位要把特高压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早全线贯通投运,实现每年就地转换原煤1100万吨的要求,举全力积极配合省电力公司推进特高压建设。

  据了解,特高压电网具备大范围、大规模、大容量、高效率优化配置能源资源的特定功能,能够显著提高电力输送容量,增加经济输电距离,提升大电网安全稳定水平。

  据统计,2017年该公司承担属地协调工作任务的电网工程达11项,其中特高压电网工程6项,分别为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陕能赵石畔电厂-榆横开关站1000千伏交流线路工程、榆能横山电厂-榆横开关站1000千伏交流线路工程、灵州-绍兴±800千伏直流线路工程、内蒙古上海庙-山东临沂±800千伏直流线路工程、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750千伏电网工程3项,为陕北风电基地750千伏集中送出工程、神木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清水川电厂二期75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330千伏工程5项,为延安西330千伏线路工程(榆林段)、神木750千伏变电站33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定靖750千伏变电站33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榆神榆林热电联产33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陕西有色至佳县330千伏变线路工程,电网工程建设规模及属地协调工作任务达历史新高。

  为推进电网建设顺利进行,该公司属地协调工作进行模式创新,使其有效提升、高效推进。按期完成了灵州-绍兴±800千伏直流线路工程、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延安西330千伏线路工程(榆林段)全部属地协调工作,确保了工程按计划投产。其余各项工程属地协调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

  健全配电网 支撑新农村经济发展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农村井井通电和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的部署,该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确定辖区内中心村名单、机井通电状况,提前三个月完成农村井井通电及中心村电网改造工程。

  作为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市场开拓的最前沿,神木县大柳塔地区的电力负荷需求发展迅速,原有的6千伏配电网系统已经不能满足客户用电的需求及线损管理的趋势要求。为了加快电网改造建设,改善辖区内的供电环境,国网榆林供电公司有计划地组织对大柳塔镇6千伏配电网实施了升压改造。10月底,实现了6条线路,97台公网变压器、172台用户变压器的升压任务,淘汰了线路不合理电压等级,直接受益群众3万余人。电压的升级推进了农村电气化生活的进一步普及。

  与此同时,榆阳区酸梨海则村张滩和郑滩作为新接入用户,原使用的老旧线路已经不能满足用电需要,该公司通过多方努力积极走访,争取客户,对该区域线路进行升级整改,10千伏红墩村工程、10千伏袁家卯工程、10千伏波罗东线工程及10千伏西郑线路工程竣工投运,并接入110千伏西红墩变电站,共实现改造居民户数696户,新装高压用户20户,装接容量18465千伏安;高压增容2户,累计容量700千伏安;低压累计新装装接容量10905千伏安,每年售电量预计可增长41万千瓦时。

  画好同心圆 打好优质服务持久战

  实施“你用电我用心”为民服务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在践行群众路线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作为长效机制,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全身心地投入,实实在在行动。俯下身、沉下心,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全力服务电力用户,画好优质服务同心圆。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服务榆林地方经济。该公司积极响应国网公司“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电能替代战略部署和省政府“治污降霾·保卫蓝天”五年行动计划。密切跟踪榆林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进展,引导清洁能源科学规划、有序发展,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和配套电网项目建设,全额消纳清洁能源。大力实施电能替代工程,对照电能替代在建筑、工业、交通、农业4大领域20个替代技术大类、50个替代技术小类,逐户分析替代潜力项目或能效潜力项目,从源头挖掘节能空间,2017年累计实施电能替代项目52个,替代电量5.11亿千瓦时,助力政府推动“保卫蓝天”行动的有力实施,让榆林的天更蓝、水更绿。

  2017年前三季度,榆林市全社会用电量1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为此,该公司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机制,提高快速响应客户需求能力,加强乡镇供电所建设,牢记“四个服务”宗旨,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真诚服务发电企业和广大客户。积极开展光伏发电等分布式电源等新兴业务,全面打造“全能型”供电所。大力推进“互联网+营销服务”,拓宽业扩移动作业应用和线上办电渠道,提升高低压线上办电率。针对客户对供电服务的个性化、精准化要求,实施“一区一分析”“一区一方案”,增设榆神工业园区供电支公司和靖边园区供电所,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截至12月1日,该公司连续313天“零投诉”,全面彰显了国家电网服务品牌。(韩晓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