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首车EX5亮相 环球网带您了解什么是威马汽车

2017-12-13 13:36:55|来源:环球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环球网汽车 国内车讯】2017年12月11日,威马汽车“Always On 无威不智”品牌发布会正式在上海举办,同时,威马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也随之发布,新车命名为EX5,定位为纯电动SUV车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据悉,威马EX5将与明年初正式投产,并将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正式接受预定。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电动车一贯的封闭式格栅设计,与此同时来获得更低的风阻系数,据悉,该车的风阻系数值将低于0.3Cd。

  

多边形前大灯组造型犀利,搭配LED日间行车灯,车头下方采用大尺寸的散热口设计。车身侧面,新车强化了车顶与车侧的流线造

  车身侧面强化了车顶与车侧的流线造型,针对A柱、门把手、侧腰线、C柱等重点部位都进行了优化,简洁利索,更不失张力,整体比例形态十分协调,运动气息强烈。

  

  

  新车尾部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尾部的设计也充满了层次感。

  

  威马汽车(WM Motor)成立于2015年12月( 前身为联合创始人杜立刚的三电系统研发企业,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及出行方案提供商,创始人为前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 威马汽车基于全球人才、科技、研发、制造及产业链资源,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完善、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WM是德文Weltmeister世界冠军单词的缩写,威马汽车的目标是制造一台高品质、高可靠性、有良好用户体验的“世界冠军”级别主流智能汽车,并围绕产品构建新型智慧出行方案。

  

  威马的Logo灵感来源于极光,象征Always On的电动能和实时交互。Logo中心由5大满格电量的柱状波组成能量觉醒信号,分别代表人、车、平台、云和多渠道,

  

  未来,威马汽车将围绕1个核心架构,延伸出“STD”和“PL”2个整车平台,2018年起,每年至少推出一款高品质主流智能电动车型。目前威马已经拥有超过600人的核心团队,分布在德国、上海、北京、成都、温州五个地区。 如今,正值智能时代的风口,新能源汽车也已成为汽车产业最具潜力的赛道。由创始人沈晖带领的威马汽车极客团队(汽车人与互联网人才比约为7:3),不仅有着丰富的造车经验和供应链管理能力,还拥有领先的国际化视野和互联网思维,此前,腾讯前首席技术官熊明华加入公司任副董事长,推动了威马汽车在自动驾驶和智能化系统开发等层面的进展。

  截至目前,威马还获得了成为资本、远景能源、七海资本、百度资本、百度集团、SIG海纳亚洲、阿米巴等累计超过120亿元的融资,显示了互联网战略投资者及互联网财务投资者对公司战略和实际进展的高度认可。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沈晖表示:“威马生而具有新经济、新制造、新生态的基因,我们要做用户靠谱的智慧出行伙伴,因此我们的产品必须是用得起、用得爽的高品质大众化产品,同时,我们的服务是提供时刻在线、个性又开放的智能生活平台,解决国民大众美好智慧出行日益增长的需求与当前市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

  威马汽车将造聪明的汽车,把电动汽车打造成为超级移动智能终端,并且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也就是威马的‘3W’智能化战略——无论何人、何时、何地(Whoever、Whenever、Wherever),为用户提供一致化的智能出行体验。

  作为新生品牌的威马汽车仍然面临着众多不确定的因素,但在汽车行业剧烈变革也为威马汽车的未来提供的莫大的机遇,尤其是传统汽车人与互联网思维的结合赋予了威马汽车极大的想象空间。这样的境遇之下,用沈晖完成吉利收购沃尔沃时讲的“愿意冒一定风险而将来回报更高。”再合适不过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