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文化园区·诸葛古镇

2018-03-16 17:05:01|来源:人民网|编辑:李妍|责编:孟慧

  给你一个吃货的天堂,也给你一个宁静和安详,这样的古镇,不在丽江,不在凤凰,不在江南,就在陕西汉中勉县。这是三国文化园区·诸葛古镇。

  巳时(09:00-11:00)

  初至古镇,一切都好像很陌生,因为它与关中印象的古镇截然不同;一切又好像很熟悉,一砖一瓦似乎都是少年时对三国的猜想。

  

  古镇以诸葛亮的生平为线索修建。一脚迈入园门后,三国画卷在你眼前徐徐展开。

  青色的墙、灰色的瓦,道旁茅屋草舍的倒影投射在脚下,就这样一步步闯进那个英雄辈出的年代。

  

  一条旱街、一条水街分割南北,形成十分象形的阴阳八卦。遥想当年,诸葛亮对八卦阵的运用淋漓尽致。

  午时(11:00-13:00)

  路途的奔波还未来得及舒缓,便开始了游玩的旅程,趁着午饭时间美餐一顿,关中美食,陕南风味,巴蜀特色,在这儿应有尽有。汉中热米皮 ,到了勉县,一定要吃汉中热面皮。它和西安凉皮很像,蒸而成,但是需要趁热吃,并且和凉皮的区别在于,面皮是宽的而凉皮是窄的。吃热面皮一定要放蒜,软软滑滑口感极佳!菜豆腐 它是汉中特色,酸酸涩涩的口味让人欲罢不能!夏天来一碗清热解渴生津,豆腐中的菜非常鲜嫩,先喝口汤,吃一口菜豆腐,再喝一口汤,味道别提多好了。

  

  未时(13:00-15:00)

  夏天是水的世界,吃完午饭后,可以到诸葛水城尽情玩水,诸葛水城 ,以“水”文化为核心,涵盖海啸冲浪、梦幻水寨、水上闯关、冲天浪摆、蛟龙入海、螺旋飞碟、神奇巨碗、水疗SPA等多种娱乐项目。

  

  申时(15:00-17:00)

  逛逛天下第一武侯祠、马超墓祠, 观瞻历代名人留下的墨迹。勉县武侯祠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整个祠庙历经1700多年,融古建、园林、文学、艺术、书画、雕刻、彩绘于一体,有”天下第一武侯祠“之称。马超墓又称马超庙、马公祠,是东汉末年军阀、蜀汉骠骑将军马超的墓地。

  

  酉时(17:00-19:00)

  看一场人气爆棚三国题材地标式演艺——《出师表》。

  亮点一:沉浸式观赏体验,中国首部大型开合剧场奇幻三国秀

  亮点二:巨型大象和“山一般高”的木牛流马,逼真再现浩大壮观、烽火连天的史诗级战争场面

  亮点三:风、火、雨的实景体验,打造更加震撼的视听效果

  亮点四:精美服饰重新演绎历史人物

  亮点六: 更高端的科技、更华美的灯光、更精致的设计

  地址:勉县诸葛古镇景区

  演出时间:周二至周五:17:00 周六周日:14:00、17:00

  

  看完演出,晚饭时间,一定要好好品尝古镇里的小玲子火锅,新鲜的蔬菜,秘制火锅底料,在三国文化底蕴浓厚的古镇小桥流水旁吃出一种古朴的情愫。

  

  戌时(19:00-21:00)

  夜幕降临,古镇更显风韵,水街两岸,有人如织,水面灵动着盛世欢歌,夜色中的诸葛古镇,流光溢彩,色彩斑斓,美的惊艳,美的让人留恋往返,璀璨的灯火随着湖水涟漪微微波动,五光十色,如梦如幻,让人仿佛置身空灵的美丽画卷中。

  

  亥时-卯时(21:00-07:00)

  夜晚,回到青舍中细细回味一天的旅行。

  

  青舍,是由原有的古旧武侯祠宾馆升级改造而来,在保持其原本建筑结构的基础上迪精心雕琢设计,整体建筑色调以天青色为主。结束一天的旅程后就在客栈里好好休息,任由思绪天马行空……清晨,当和煦的阳光把你叫醒,又是新的一天。

  

  早上的古镇特别清静,趁着游人未至,不如就好好逛逛古街。踏上蜿蜒的青石板街,在清晨的露珠未散去时按下快门拍下古镇最安静的模样。

  如何到达景区?请看下方

  自驾线路:

  1、成都—京昆高速—108国道—诸葛古镇

  2、西安—西汉高速—十天高速—108国道—诸葛古镇

  3、广元—京昆高速—108国道—诸葛古镇

  4、天水—十天高速—108国道—诸葛古镇

  乘车线路:

  1、成都:成都昭觉寺汽车站—勉县—诸葛古镇

  城北客运中心—勉县—诸葛古镇

  2、西安:城南客运站—勉县—诸葛古镇

  3、广元:广元长途汽车客运站—汉中—勉县—诸葛古镇

  4、天水:天水汽车总站—汉中—勉县—诸葛古镇

  跟着陕旅游陕西,百万豪礼享不停,陕旅诸葛古镇景区有礼啦!

  活动时间:2017年7月5日-2017年9月30日

  福利领取规则:

  凡一次性购买陕旅集团指定票种满三张(套)者即可免费获赠价值626元豪华大礼包一套,详情如下:

  a.凡于诸葛古镇景区一次性购买《出师表》演出票满三张者即可获赠《法门往事》演出票+《勺勺客》演出票+《白灵》演出票+《白鹿原·黑娃演义》演出票各一张。

  b.凡于白鹿原影视城一次性购买白鹿原影视城套票(含《二虎守长安》+单程观光车+《华阴老腔》/《勺勺客》+观光电梯),满三套者即可获赠《法门往事》演出票+《出师表》演出票+《白鹿原·黑娃演义》演出票各一张。

  c.凡于白鹿原影视城一次性购买《白鹿原·黑娃演义》演出票满三张者即可获赠《法门往事》演出票+《勺勺客》演出票+《白灵》演出票+《出师表》演出票各一张。

  d.凡于法门寺景区一次性购买法门寺景区门票+《法门往事》演出票套票满三套者即可获赠陕旅集团暑期大礼包一套,包含:诸葛古镇《出师表》演出票+白鹿原影视城《勺勺客》演出票+《白灵》演出票+《白鹿原·黑娃演义》演出票各一张。

  活动注意事项:

  1、《白鹿原·黑娃演义》暂定2017年8月中旬盛大开幕,具体演出时间以演出官方公告为准;

  2、以上活动套票仅限在景区正规售票窗口购买;其中法门寺景区门票+《法门往事》演出票套票仅限在法门寺景区山门售票处及寺院售票处购买;

  3、具体演出时间以演出所属景区公示为准;

  4、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陕旅集团有限公司所有。

  (活动详情请关注陕旅诸葛古镇景区微信公众号)更多优惠信息请咨询0916-3298908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