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丝路起点,触摸文化陕西” ——2018丝路大V陕西行活动正式启动

2018-05-11 00:34: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滢溪|责编:陈梦楠

  

  2018丝路大V陕西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碑林博物馆举行(赵青青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陈岚):5月10日下午,“聚焦丝路起点,触摸文化陕西”——2018丝路大V陕西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碑林博物馆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埃及、缅甸等国的11位知名人士组成的大V团队和活动主承办单位的省市区领导以及媒体嘉宾们共同见证了活动的启动。

  

  长安鼓乐表演迎接大V团队(赵青青 摄)

  

  2018丝路大V陕西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赵青青 摄)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陕西省会展中心、国际在线主办,西安市碑林区委宣传部、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榆林市委宣传部、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

  启动仪式上,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他表示,碑林区作为丝绸之路起点城市西安的核心城区,拥有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和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真诚邀请丝路大V们在碑林区亲身感受碑林发展的朝气和活力。

  国际在线副总裁何清详细介绍了此次丝路大V采访团情况,她表示丝路大V行活动作为国际在线的特色活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聚集了来自丝路沿线国家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资深媒体人,此次活动将通过他们的独特视角传播陕西国际新形象。

  加拿大亚太国际关系与治理研究专家胡政(BRADY WILLIAM FOX)是第一次来西安,作为丝路大V的代表发表讲话,他表示,“迫不及待想要深度体验陕西的历史文化和当地的特色美食。”

  第三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欢迎远道而来的丝绸之路沿线嘉宾们,此次大v们来到西安恰逢第三届丝博会的举办,希望嘉宾们在西安期间能够到丝博会看看陕西新变化,感受陕西新形象。随后他宣布“2018丝路大V陕西行”活动启动。中外嘉宾共同参观了碑林博物馆,并合影留念。

  开幕式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安广文主持。西安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张晓宁,碑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柳春林,榆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康爱军,榆林市委外宣办主任张九平,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公共关系部部长才华,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编辑史佳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

  

  第三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宣布“2018丝路大V陕西行”活动启动(水莲花 摄)

  

  西安市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致辞(赵青青 摄)

  

  国际在线副总裁何清致辞(水莲花 摄)

  

  加拿大亚太国际关系与治理研究专家胡政(BRADY WILLIAM FOX)发言(赵青青 摄)

  本次丝路大V行活动以第三届丝博会的举办为契机,丝路大V们将参加开幕式以及对场馆进行深度探访。第三届丝博会作为陕西塑造国际新形象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国深化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平台。而借助“聚焦丝路起点,触摸文化陕西”主题,丝路沿线国家的友人们在行程里将通过所见所闻结合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在向国际传播陕西新形象的方向上达到深度融合,助力陕西国际化品牌及形象建设。

  

  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安广文主持启动仪式(王轩宇 摄)

  

  启动仪式在雨中进行,来自埃及的歌手杜哈·萨米尔 (DOHA SAMIR SOBHY ALY TOLBA)用中文现场演唱助兴,一曲"但愿人长久"赢得阵阵热烈掌声(水莲花 摄)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西安举行,选择采访能够充分体现陕西文化、经贸、科技的代表性区域,其中有汇聚丰富的文物古迹、博物馆、艺术园区的碑林区,感受陕西数千年文化积淀的厚重底蕴,触摸文化陕西的魅力。走进高新区又将亲眼见证世界级科技产业园区在陕西的崛起,感受陕西的科技之光。第二阶段在榆林举行,探访榆林能源、文化等方面感受陕西的产业升级变化……大V们在6天时间里将亲手触摸、深度体会改革开放40年来陕西的发展变化和“一带一路”国际倡议提出5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记录陕西故事、传播陕西形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