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耀州瓷为引导 铜川推进优势企业“走出去”计划

2018-05-14 17:32: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陈岚):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铜川“一带一路”陶瓷产业对接会于5月13日在西安曲江国际饭店召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陕西省分会代表、铜川市人民政府代表、海外嘉宾代表以及陕西省知名企业代表共168人参加本次对接会。

  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陕西省分会副巡视员成云甫,陕西省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铜川市副市长刘丽分别发表讲话。

  

  陕西省贸促会副巡视员成云甫发表讲话(摄影  勾云逸)

  成云甫表示:“铜川是陕西最早的煤炭、建材和装备工业基地,有着雄厚的工业基础以及区位、交通优势, 作为耀州瓷发源地,具有做强陶瓷产业的历史文化禀赋和资源优势。长期以来,陕西省贸促会持续关注并支持铜川的发展,今后更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铜川办好各类经贸活动,在推动优势产业‘走出去’和招商引资方面取得实效,保持不间断的沟通联系,促进项目落实,实现合作共赢。”

  

  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发表讲话(摄影  勾云逸)

  李智远强调:“铜川以转型发展为统揽,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产业、城市、社会、体制机制系统转型。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铜川市更应该积极落实本次会议的合作项目,开展多层次对接洽谈,引导铜川陶瓷、水泥、煤矿等企业‘走出去’。”

  

  铜川市副市长刘丽发表讲话(摄影  勾云逸)

  刘丽表示:“铜川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目前正处在提速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我们将竭诚为广大投资者提供科学的政策、优良的环境和便捷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打造更好的平台。希望大家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借助‘一带一路’国际化交流平台,在文化交融、企业发展、经济腾飞中实现共赢,创造辉煌的业绩。” 

  来自韩国、英国、西班牙、印度等国的境外参会嘉宾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相关产业发展政策与投资贸易的需求情况,强调将积极搭建联络点 ,在经贸、文化、科技、金融、教育等领域提供积极务实的服务。

  

  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康国发言(摄影  勾云逸)

  

  英国陕西文化贸易促进会会长范军田先生(摄影  勾云逸)

  

  西班牙欧中文化经济促进会创始人阿尔文·范德林德发言(摄影  勾云逸)

  

  印度丝绸之路贸易与产业发展公司CEO拉瑞发言(摄影  勾云逸)

  

  铜川市观唐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云川发言(摄影  勾云逸)

  铜川市观唐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云川结合铜川浓厚的陶瓷文化资源,向参会嘉宾介绍了陶瓷企业未来发展趋势及对外投资贸易合作意向。

  来自越南、巴基斯坦、柬埔寨等境外企业代表以及国内行业企业代表于大会进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摄影  勾云逸)

  铜川市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与丝路起点西安地理相连、历史相通、文化相融。作为全国资源型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全国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西北地区重要的能源、建材、果业基地,铜川区位、资源、环境、政策优势愈加凸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