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余株向日葵摆放树池创意座椅 南大街闹中取静拼颜值

2018-06-12 10:24:09|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市民拍照留念本报记者马昭王晓峰摄

  昨日(6月11日),3000余株盛开的向日葵引来蜜蜂采蜜、市民游客拍照;数十张堆满鲜花、设计巧妙的树池创意座椅,塑造闹市里的园林景观特色;两者动静结合,把西安南大街勾勒成了一幅自然和人文相互交融的美丽画卷。

  昨天(6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市南大街,看到过往市民、游客在一片南北长100多米、东西宽约3米的向日葵“花海”里拍照、留影。从一个用鲜花和钢架搭建的拱门进入葵花林带,沿着一条曲径漫步在“花海”里,随处可见嬉戏的蝴蝶和忙着采蜜的蜜蜂。“天上一个大太阳,地上一片小太阳,被金黄耀眼的花朵包裹的南大街,简直美翻了。”一名正在拿着自拍杆直播的女孩自言自语道。在“葵花林”带内座椅上休息的丛女士说,“南大街是西安市内最繁华的主街道之一,有了这么一片向日葵‘花海’,感觉喧闹的城市一下子变得宁静了许多。”

  向日葵“花海”的旁边,喷洒水滴的新能源汽车、鲜花绽放的高层外墙、树木葱郁的公园步道……这些200多幅充满想象力、色彩鲜明艳丽、承载着孩子们对大西安祝福的手绘,被一一展示在南大街的花坛围栏上,为这条繁华街巷增添了一份俏皮气息,吸引着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沿途的行道树池,被一张张堆满鲜花、设计巧妙的创意座椅包围着,形式上美观大方,功能上舒适实用,形成独特的景观节点。

  碑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这片向日葵“花海”由3000余株向日葵组成,主要是想给市民提供一个人文和自然相互交融的环境氛围。他们每天安排专业人员对盆栽向日葵进行精心养护,采用滴管浇水施肥,只要光照充足,再过几天就会全部盛开,达到最佳观赏期,如此大面积地摆放向日葵在全市尚属首次。为巩固春季植树增绿成果,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他们对行道树树池进行升级改造,下一步在全区主次干道绿化树树池升级改造中,将与坐凳、桌子、长椅、水景、台阶、灯光等景观元素相结合,设置更多创意性、美观性、实用性的树池,营造良好的景观效果,全力打造绿色之城、花园之城、生态之城。(记者 赵丽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