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SUV正式开打

2018-06-27 16:02:54|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前有广本缤智、东本XRV和日产劲客,后有一汽大众探歌,中间夹着别克、雪佛兰、标致、现代、雷诺、马自达以及长城、领克、吉利、wey、奇瑞等等,就这样,该来的还是来了。

  6月22日,一汽丰田全新奕泽在西安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98万元-17.58万元。在一众小型SUV取得成功之后,丰田这一次以“双车战略”(奕泽和C-HR)入局,想必是想大杀特杀一场。

  对于奕泽的亮点,单从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就已经和众多对手们拉开距离。源于丰巢WAY概念车的设计风格,让奕泽看上去更加前卫、动感,毫无疑问,这是“95后”乃至“00后”最喜欢的造型。至于动力系统,奕泽可称得上是“同级最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账面数据看上去不太起眼,但这可是目前量产发动机里热效率最高的一款,达到了40%。

  其实在价格发布前,不少人表示猜错了,有人说贵了,有人说值了,那么奕泽的售价到底是太自信,还是真的很具性价比呢?

  对于说价格贵的人,想必已对比过本田缤智和XR-V等竞品的售价,毕竟当下小型SUV市场竞争极为激烈,越来越多的后起新秀都带着打价格战的想法,以求挤掉众“前辈”的市场份额,而本田缤智和XR-V等竞品自动挡车型售价基本都在14万元以下,奕泽的起步价却已逼近15万元,同时一般汽车厂商的新品正式售价一般都会比预售价低,而奕泽却入门级车型还比14万元的预售价高,这么看来一汽丰田好像是有点“太自信了”。

  诚然,作为合资品牌小型SUV的奕泽,价格相比于那些排量更小、定位更低的对手而言,的确要高了不少。但如果横向对比几款车型不难发现,奕泽的产品力还是能够支撑起这个价格的。

  在经过了过去5-6年SUV产品大爆发的年代,自主品牌产品凭借超高性价比抢占了大部分市场份额,间接导致了不少合资品牌也加入了价格战之中。而奕泽的上市,或许正是要给众多合资品牌提个醒:价格无法挽回市场,打铁还要自身硬,想要品牌溢价,就要拿得出过硬产品。因此,合资“挽回败局”的时代,现在才真正到来,而这个时代,也是年轻人的时代。

  一句话:车是好车,就看消费者如何在品质和价格之间权衡了。(记者  曹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