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皮影戏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成果展演暨研讨会在西安举办

2018-07-31 19:22: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7月30日上午,由国家艺术基金指导、渭南师范学院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皮影戏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成果展演暨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渭南师范学院副院长李海龙教授代表学校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皮影戏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成果展演暨研讨会现场嘉宾与学员合影

  

  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皮影戏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成果展演主持人梁晶副教授介绍项目开展过程情况

  “皮影戏艺术人才培养”是渭南师范学院首次获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也是陕西省属地方院校首次荣获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类项目,项目主持人为渭南师范学院丝绸之路艺术学院院长梁晶。2018年初,“皮影戏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工作组多次召开工作会议,面向全国遴选了30名从事皮影戏相关传承工作的优秀人才参与培训。2018年5月8日,该项目在渭南师范学院逸夫楼华金音乐厅举行了项目开班仪式。演出结束后,项目研讨会在渭南师范学院科学大讲堂召开。项目为期60天的培训,开设有专题讲座、理论课、皮影戏技能课、采风交流、创作编排、汇报展演等多门课程和实践环节。创编出《人之道》《贵妃醉酒》《卖杂货》《丝绸之路》《借水•九道湾》《贪心不足蛇吞相》等传统皮影折子戏、创新皮影剧。

  本次成果展演是学员们三个月来学习成果的全面展示。现场的专家评委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创编剧目具有较高的表演水平,并对作品进一步的磨合推敲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作品中既有对传统经典的继承,也加入了各地方言、声光电等形式的改革与创新;既对传统皮影道具进行了改良,又融入了新唱腔、新配乐,学员们进一步激活了皮影戏表演的时代活力,使作品呈现出多地域皮影文化相结合这一亮点。

  近年来,在国家艺术基金、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府、陕西省文化厅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渭南师范学院多次聘请“非遗”传承人进校园、进课堂,使渭南市“非遗”传承工作在渭南师范学院落地生根。大学生参演皮影戏艺术表演已成为该校艺术学科的特色和亮点,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普遍关注和高度认同。(文/图 张斌 石洁 编辑 李妍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