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举行首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2018-08-18 17:49: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018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为了进一步推动医院工作跨越式发展,展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西安交大一附院”)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8月17日下午,西安交大一附院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举行,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孙振霖,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等领导参加本次表彰大会,大会由西安交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主持。  

  

  西安交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主持会议        

  西安交大一附院老、中、青三代职工代表倾情演绎了他们自编自排的诗朗诵《精医之道礼赞》,他们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向在场的医务人员展示了西安交大一附院人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一次又一次创造生命的伟大奇迹,生动地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理想。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在表彰会上致辞

  颜虹在表彰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及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对西安交大一附院的全体医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医生这份职业是伟大而崇高的,应该受到全社会的肯定和赞许,医药卫生改革、健康陕西和健康中国的愿景实现离不开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努力和付出。国家设立医师节,就是让人们提高对医生和对生命的崇敬。颜虹表示,无论是医院的老前辈、老专家或是医院的中坚力量、年轻后生,都是医院事业发展的未来,是医院事业发展积蓄的能量,希望在“冲刺A目标”“ 实施A计划”, 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中国特色临床一流学科的建设过程中,所有西安交大一附院人要践行诺言,冲当表率,为健康中国和健康陕西做出应有的贡献。

  

  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长王茂德宣读《西安交大一附院关于首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工作的相关决定》

  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长王茂德宣读了《西安交大一附院关于首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工作的相关决定》,分别为1957年12月31日前来院工作的医生颁发了创业医师奖,为65岁以上二级教授颁发终身贡献奖,为2018年退休的医生颁发光荣退休奖以及首届中国医师节优秀医生颁发特别贡献奖,以表彰他们在岗位上所做出的贡献。孙振霖为对西安交大一附院医学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邹余粮教授颁发首届中国医师节特别贡献奖。

  潘成恩教授、邹余粮教授、吴岳研究员作为医院老、中、青三代杰出医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医院成长过程中的所见所感,从医生涯的喜怒哀乐和对医生职业精神的理解感悟。

  

  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发表讲话

  随后,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发表讲话。他介绍了医院自迁建六十年以来为医学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医院医师中令人感动的先进事迹。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医院涌现出了一大批新医疗、新技术,获得了一份又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所有成绩的取得都是一附院人薪火传承,执着追求,顽强拼搏的结果,也诠释了“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办院宗旨与使命担当。

  孙振霖在表彰会上发表讲话,首先代表陕西省卫计委向医院医生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希望交大一附院广大医师与医务工作者始终以保障人民健康为宗旨,践行“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的誓言,修医德、行仁术,实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努力担当起促进人民健康的崇高职责,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保障三秦父老乃至全体人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马辛格强调西安交大一附院人要不断传承老一辈医学大师的精神风范,以朝气蓬勃的姿态阔步发展。全体医务工作者要齐心协力,为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名院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供稿 文/图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