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心脏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心内科进行义诊活动

2018-09-29 19:11: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世界心脏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心内科义诊活动现场

      “世界心脏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心内科义诊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018年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在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的组织下,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和全国各地心血管医护人员一起,多地联手积极响应“世界心脏日”的号召,在西安曲江开展公益视频展播、亮灯接力、社区健康宣教、开展免费义诊、筛查等多样化活动,在传播心血管疾病知识的同时,为心血管疾病防治宣传接力。

  2018年的主题是“My Heart, Your Heart”,积极倡导“Make your promise”——将心比心,关爱心脏健康,你我共同承诺。这一主题体现了“世界心脏日”的价值观。做出一些小的改变,就可以获得更好、更健康的生活。

  心脏疾病是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为提醒人们的重视,1999年世界心脏联盟(World Heart Federation)确定了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为“世界心脏日”(World Heart Day),后来改为每年的9月29日。2000年9月24日为第一个“世界心脏日”。“健康的心,快乐人生”是“世界心脏日”的永恒主题。

      “世界心脏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心内科义诊活动现场

  据介绍,全世界每年约有1750万人死于心脏病和中风,占全部死亡人数的30%。在中国,每年有超过54万人产生急性心脏骤停,这也就意味着,每一分钟都有人因为急性心脏骤停而倒下,而在这54万人中,能救活的只有仅仅5400人。

  《2017中国心血管疾病报告》指出,中国现患心血管疾病2.9亿人,心血管疾病已超越肿瘤成为中国首要的死亡原因,每五个死亡的人中就有2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是西北规模最大的心血管专科、国家级重点学科、陕西省心血管病质量控制中心、卫健委介入技术培训基地。2016年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成立了陕西省首个国家级胸痛中心。胸痛中心通过整合基层医院、120急救系统和院内多学科部门,建立了以急性致命性胸痛为主的心血管急危重症救治的一站式绿色通道。此外,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不断提升心血管救治水平,成立了国家首批心衰中心、房颤中心,获批卫健委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不断攻克心血管高精尖技术和手术。(供稿 文/图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