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华外交官造访渭南非遗传习馆 多元文明展现独特渭南魅力

2018-10-29 22:54: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10月29日,第二届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活动启动,来自伊朗、毛里求斯、南非、卢旺达、塞内加尔、索马里、坦桑尼亚等国的驻华大使、公使、参赞等外交官及多位中国前驻外使节开始对渭南进行为期3天的参观考察。此次活动借着“中非合作论坛”的东风,深化中非“友谊桥梁”向地方延伸,是深化共识、促进合作的具体行动,也是向国际社会传播渭南新形象、展示渭南发展的新契机。

  多国驻华外交官来到渭南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习馆(摄影 段晓蕊)

  10月29日下午,外交官一行来到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习馆(以下简称“非遗传习馆”),感知文化渭南。渭南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古代文明为渭南留下了极为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渭南市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5项,省级项目109项,市级项目287项。 

  在非遗传习馆内,外交官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先后参观了民间文学、传统戏剧、传统音乐舞蹈、传统美术、传统体育游艺杂技与曲艺、传统技艺与民俗等展区。参观现场,外交官们对华州皮影等古老艺术感到震撼和新奇。

  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外交官夏赫·恩迪亚耶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摄影 段晓蕊)

  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外交官夏赫·恩迪亚耶对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说:“参观渭南传习馆,让我看到了多样的中国文化。中国文明是多元的,这是我喜爱中国的重要原因之一。同时,中国也在致力于保护、挖掘传统而古老的文化,并将其展现给世人参观、学习和传扬。”

  非遗传习馆于2015年开馆,不仅涵盖了渭南地区所有国家级、省级、市级近万个非遗保护项目,场馆内还通过运用多媒体设备、增加非遗互动项目等措施,使非遗传习馆成为集展示、传承为一体的普及非遗保护知识、传习非遗项目的重要阵地,也是渭南市创建文明城市、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近年来、渭南还通过设立文化产业发展专项基金,促进文化与旅游、科技、金融等融合,支持文化产业园区(基地)、文化龙头企业发展。

  在非遗传习馆内四合院里,外交官们还欣赏了古筝与二胡演奏《渔舟唱晚》、华阴迷胡《屠夫状元》选段、合阳提线木偶戏《钟馗醉酒》、华阴老腔《关中古歌》等非遗表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