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外交官夏赫·恩迪亚耶:塞内加尔和渭南在农业等多个方面有合作潜力

2018-10-31 19:41: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来渭南之前,我就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促进我的祖国塞内加尔和中国的关系。塞内加尔是一个农业国,所以我希望通过渭南之行能够在农业方面促成双方的一些合作。”10月31日,塞内加尔驻华外交官夏赫·恩迪亚耶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时说道。

  

  塞内加尔驻华外交官夏赫·恩迪亚耶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摄影 水莲花)

  10月29日,来自伊朗、毛里求斯、南非、卢旺达、塞内加尔、索马里、坦桑尼亚等国的驻华大使、公使、参赞等外交官及多位中国前驻外使节开始对渭南进行为期3天的参观考察。在行程中,外交官们分别参观了渭南非物质文化保护传习馆、华山、大荔县、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等地,从文化、旅游、现代农业、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对渭南进行深入考察。

  作为“考察团”的一员,几天的所见所闻对夏赫·恩迪亚耶内心触动颇多。“此次参观考察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比如华山之行,华山蕴含了丰富的中国文化,华山的雄壮恰好代表了现代的中国。在走访渭南市大荔县的农村时,有两点让我感触很深。一是看到以严通村、平罗村、畅家村为代表的农村发展成就,我在心里思考,当地的老百姓经过了多少年,付出了多少努力才把农村建设成如今的景象,达到了年均收入过万元的水平;第二是感受到老百姓把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对国家的热爱连接在一起,把对古老文化的尊重和对现代生活的向往两种不同的感情紧密的结合起来,这种生活状态非常好。”夏赫·恩迪亚耶说。

  

  塞内加尔驻华外交官夏赫·恩迪亚耶(右二)参观大荔农展馆(摄影 水莲花)

  在了解中国文化、观赏渭南山水、感叹农村发展的同时,寻找塞内加尔和渭南之间的合作是夏赫·恩迪亚耶此行的重要职责。

  塞内加尔是一个农业国,约70%的人口耕种着约27%的耕地,农业以种植花生、棉花、小米、高粱、玉米、木薯等为主,花生是塞内加尔最重要的经济和出口作物。而渭南市地处陕西关中渭河平原,是陕西农业大市。农业这一共同之处,打开了塞内加尔和渭南之间开展对话合作的潜在窗口。

  “塞内加尔一直是中国的好伙伴,塞内加尔到中国是免签的。前几个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包括塞内加尔在内的非洲六国。塞内加尔作为访问的第一站,足以见得中国对两国关系的重视。在此大背景下,两国之间的合作一定会越来越多样化、越来越深入。此次参观之后,我认为塞内加尔和渭南在农业方面、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存在合作的可能。”夏赫·恩迪亚耶说道。

  夏赫·恩迪亚耶表示,除了在农业方面,在学术、教育、投资等方面也有深化合作的可能。“比如可以加大鼓励塞内加尔的学生来中国留学,并向其中优秀的留学生提供奖学金等;再比如塞内加尔的花生产量很高且花生的出油量较高,中国的相关企业可以在塞内加尔进行投资,发展当地产业;同时中国的高科技企业、跨国公司也可以加大对塞内加尔的投资力度。”夏赫·恩迪亚耶详细介绍自己的想法。

  交流可以加深了解,了解是合作的前提。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对于此次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的感受,夏赫·恩迪亚耶在采访中表达了感谢。

  “我非常感谢当地政府部门提供的高效、周到的服务,我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座城市。几天的走访,我拍了很多照片,这是我对渭南这座城市的感情,也希望能留住这段渭南记忆。未来我会以私人的身份,带上家人再来渭南,重温这几天去过的地方。”夏赫·恩迪亚耶动情地说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