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农高会上剪纸大姐亮了:戴上了剪纸帽子吸引人

2018-11-06 11:23:57|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李玥

  陕西杨凌农高会妇女手工艺品展现场,来自宝鸡的王社平大姐穿上自己剪的蝶恋花衣服,戴上凤凰戏牡丹帽子、金鱼耳环,推介自己的剪纸作品。王大姐这一招真灵、很吸引眼球。

  王大姐的剪纸帽子上有凤凰、牡丹花,叫凤凰戏牡丹。今年52岁的王大姐是宝鸡陈仓区慕仪镇洞坡村人,自幼喜欢剪纸,王大姐的奶奶和妈妈都是当地的剪纸高手。

  剪纸衣服上的图案有牡丹、蝴蝶,叫蝶恋花。王大姐的剪纸作品多次在全国获奖,她的剪纸被评为“宝鸡百宝”称号。王大姐已连续5年参加农高会。

  耳朵上是一副金鱼剪纸耳环。

  王大姐这身打扮很吸引人,人们都围着她看她剪纸。

  王大姐的十二生肖剪纸,一幅生肖剪纸能卖三四十元。王大姐说:“剪起来很快,关键是图案设计很费时,剪纸作品除了保留传统,创新显得尤为重要。”

  王大姐的剪纸作品:青铜器《凤柱斝》。凤柱斝因两个立柱上各铸有一只高冠凤鸟而得名。斝(jia)是青铜礼器的一种,盛行于商周时期,一般为盛酒行裸礼(古代酌酒灌地的祭礼)之器,兼可温酒。

  王大姐是宝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陈仓剪纸》代表性传承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