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古茶亮相杨凌农高会 打造安康“丝茶之源”新名片

2018-11-07 14:17: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发布会现场(摄影 段晓蕊)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段晓蕊):11月5日,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发布会在陕西杨凌举办。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会由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陕西省文物局、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供销社、省科协和安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茶研所、安康市文广局、林业局、农业局、科技局、供销社、科协、市富硒研发中心和平利县人民政府承办。发布会邀请了以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为组长的专家组出席。

  安康位于陕西最南端,地处秦巴汉水之间,这里54%以上的土壤富含有机硒,是适合茶树生长的区域,也是中国最早人工栽培茶树的地方之一。

  据了解,安康市茶园面积达84万亩,居陕西省第二,截至目前,培育规模以上茶产业企业61家,规模企业产值达100亿元。安康秦汉古茶是以咸阳汉景帝阳陵出土距今2150年世界最早的茶文物为参考,以发掘古茶历史文化价值、复原古人制茶技艺、实现茶饮产品科技创新为目标,委托中国茶研所顶级专家研究团队历时近两年的恢复创新研究,成功研制出品的复古茶品。

  高阳指出,截至2017年底,安康茶园面积达到84万亩,面积和产量超过陕西省三分之一,实现综合产值150亿元,省级茶叶龙头企业达17家,SC认证企业达110家,培育茶叶省级著名商标29件、知名商标15件,培育的“陕茶1号”是陕西省第一个无性系茶树良种,获得了“国家植物新品种权证书”,被陕西省政府作为唯一的茶叶优良品种在全省推广。此次安康市举办“世界最早的茶”——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发布会,这是陕西茶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文化扶贫、科技扶贫的重大成果。

  赵俊民在致辞中介绍,安康秦汉古茶的生产制作技术,有力地推动了茶叶原料从单一利用茶芽向茶芽、茶茎、茶枝全面利用转变;每年春茶单季收购向春茶、夏茶、秋茶全面收购转变;再加上带动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茶园综合效益将得到极大地提升。他指出,一叶茗茶,穿越千年,传承着古老岁月的沉香,焕发出时代创新的活力。安康坚信,在中省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倾心指导下,秦汉古茶一定会成为“丝路瑰宝”,成为中国的好茶、世界的好茶。此次在杨凌农高会上亮相,将更好地助力安康打造“丝茶之源”新名片。

  发布会上,专家组组长鲁成银发布了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并宣读意见;安康秦汉古茶科研组专家代表介绍了秦汉古茶研发情况;安康市平利县县长陈伦富围绕“如何做大做强做亮安康秦汉古茶 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行表态发言。安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平利县人民政府和陕西省茶叶协会签订了品牌推广协议;安康秦汉古茶发展有限公司与西安市茶商商会、西安市西商茶叶文化协会分别签订了产品销售推广协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