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走访调研鹿苑街道 为民宿经济寻良方

2018-11-29 18:02: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西安市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率领调研组来到西安市高陵区鹿苑街道东樊社区农户家里,和社区书记共同探讨乡村发展新动力和民宿发展新思路。调研组还专门邀请了一位特别顾问——徐峻,为高陵乡村振兴尤其是民宿经济的发展“听诊把脉寻良方”。

  

  西安市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率领调研组和高陵区鹿苑街道东樊社区书记共同探讨民宿发展问题

  杨仁华强调,西安市高陵区当前正把乡村振兴作为重点工作,要依托区内独特生态资源、农耕文化和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民宿经济,以民宿发展为抓手,不断提升乡村人居环境,促进群众增收、农民富裕。

  

  西安市高陵区乡村振兴与民宿发展工作会现场

  进入东樊社区后,调研组首先详细听取了关于乡村振兴与民宿发展的工作,对高陵区的区情区况和乡村发展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并对17个相关区级部门的有关工作逐项提问、逐项交流,掌握实际、明晰各方面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农户家里,对社区发展民宿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针对交通便利、房屋建设基础条件较好而个体农户房源有限的新农村社区,如何盘活资源、发展民宿经济等问题,调研组经过长时间的积极交流后,探索出了“分散居住、集合用餐”的民宿发展新方案。

  对于此次实地调研走访农户,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实践出真知。新形势下更是要问计于民、问计于实践,只有理论充分结合实际才能不断打开新思路、改革出新成效。高陵民宿经济刚刚起步,首要就是要敢闯敢干、确立试点、树立示范、打开局面,关键就是顶层设计、农民主体、乡村元素,要解放思想,不断把第一产业转化为第三产业,从观赏农业、农村生活体验等内容上探寻乡村发展、民宿发展的内生动力。

  杨仁华表示,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让群众得利,切实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是低门槛、大带动、高效益的绿色经济通道,是高陵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加快融入主城区发展的难得机遇,民宿经济发展将掀起乡村第三次改革发展浪潮。高陵处在大西安半小时经济圈内,交通便利,自然资源、文化资源丰厚,随着大西安拥河发展,高陵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文章大有可做。(供稿 文/图 高陵区委宣传部 编辑 翟玉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