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贵州商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

2018-12-10 11:47: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2月8日,西安市贵州商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合会主席李汉宇,陕西省工商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涛,贵州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于毅,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董事长邓勇,清华大学教授、长江学者、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启龙,陕西省物流学会副会长、西安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姚波,贵商总会执行会长孔祥柱,台湾贵州省商会会长翁世维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贵州的傅佳佳女士当选为西安市贵州商会首任会长。

  西安市贵州商会成立现场 (供图 陕西省工商联合会)

  “我们要抢抓机遇,让贵商搭上西安快速发展的列车,实现追赶超越。”傅佳佳说道。她还表示,日后,商会将竭力使在陕的贵州人紧密团结在一起,打造一个踏实做事、合作共赢、 互相尊重、海纳百川、共同发展的新贵商平台,让更多的贵州人、贵州特产走出家门、走向世界。

  傅佳佳希望商会在相关部门的帮助指导下,以做强做大“贵商”为宗旨,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努力搭建贵陕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平台,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自贵州的90后小伙何仕坤说:“我独自来西安打拼两年多,一年到头只有春节才有机会回去和家人团聚,平时一个人身在异乡感觉挺孤单的,现在通过商会这个平台将众多贵州老乡聚集在一起,非常有意义。”

  沈涛在大会致辞时表示,贵州和陕西作为中国西南和西北的两个重要省份,在地理区位、产业资源、科技文化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互补性,自古以来一直有着非常密切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当下,西安市贵州商会的成立对进一步加强陕西和贵州两地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2018丝绸之路经济带贵商发展论坛”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9年《天下贵州人》春节联欢晚会”启动仪式;贵州籍音乐人谢振东、彝人传奇等知名艺人倾情献唱,一度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世界华人工商促进会主席李农合更是现场挥毫泼墨为商会题字助兴,使得活动现场叫好声不断。

  在论坛环节,嘉宾们围绕家乡发展、贵商精神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汉宇表示,过去贵州受地理、气候条件等各方面因素的限制,发展相对缓慢,但是贵州人敢于吃苦、奋力争先的勇气值得点赞。他认为,“老干妈”、华为、任正非都是贵商精神的最好体现,是贵商学习的榜样。

  “华为精神就是任正非精神,任正非之所以在华为培养狼性文化,是因为从贵州走出来的他深感不易和艰难,这样的艰难塑造了他坚韧不拔的性格,贵商要学习华为、学习任正非。” 李汉宇说,“通过几代人的努力, ‘穷’这个标签已经被贵州人努力撕掉了一半,我们再继续努力就会把它全部撕下来。在这个时候贵商要一代接着一代干,作为贵州真正脱贫的主力军,发扬贵商的精神,发挥贵商的作用,能够在新时代真正地把贵州的贫困问题彻底解决,使贵州能够进入先进省区的行列。”

  据悉,西安市贵州商会是由9位在西安的贵州籍人发起,经贵州陕西两地政府相关部门批准,于2018年8月18日成立的社会组织。商会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加强西安和贵州两地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为贵州老乡联谊乡情、互帮互助,共同做大做强搭建平台。商会会员企业经营范围涉及旅游投资、多媒体展示、医疗健保、装备制造、教育、软件、智能家居、地产开发、劳务外包、国际贸易、环保行业、烟酒茶生产代理等领域。

  日后,商会将秉持“共建平台、抱团发展”的办会宗旨,更加积极地承担社会责任,完善服务体系,贴心做好每一位会员的服务工作,努力使商会真正成为会员之家,共同朝着更高目标迈进。同时还将不断加强与政府的联系沟通,规范行业管理,整合资源配置,促进技术交流,实现共同发展。(供稿 陕西省工商联合会 编辑 罗赟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