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大气 西安高新区璀璨夜景点亮都市首善区

2018-12-29 22:15: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按照西安市全力打造具有浓郁地域文化特色的“西安年•最中国”城市夜景亮化体系方案,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深入调研,以建设首善区为总目标,以“高新年•时尚范”为主题定位,打造出一个个夜间丰富多彩、层次清晰、特色鲜明的光形象,彰显“美丽高新,时尚光影”的城市夜景。

  

  西安高新区唐城墙遗址公园北广场的“时光隧道”(供图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西安高新区唐城墙遗址公园的发光地毯(供图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西安高新区唐城墙遗址公园的仪仗灯(供图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唐城墙遗址公园,整齐排列的光束灯、绿化带内温暖的草坪灯和3.7公里长的光毯投光灯、智能炫彩互动仪仗灯气势磅礴,展示了古代文化和现代科技的交织碰撞。走上光毯,穿越时空隧道,穿梭游走在唐文化与现代高新区之间,每一缕金黄都写满了诗情,每一抹橘红都沾染了画意。

  

  西安高新区路北广场的“2019”拱形门(供图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西安高新区高新路北广场的“新年快乐”装置(供图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西安高新区高新路北广场的圆形装置(供图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西安高新区延平门广场的灯笼矩阵(供图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西安高新区都市之门的“HAPPY NEW YEAR”(供图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西安高新区托管的草堂镇建筑光面(供图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在唐延路和科技路上,道路两侧的楼体上霓虹闪烁,由彩灯组成的“HAPPY NEW YEAR”等图案流光溢彩,美不胜收。高新路北入口,千余盏洗墙灯、投光灯璀璨夺目,把这里映照的唯美而又宁静,装饰着“2019”图案的拱形门,让人从入口处就能感受到高新夜景的恢弘壮丽。走进高新路,以几何图形和线条打造的圆形屏更是将高新区的科技感与时尚感体现的淋漓尽致,别具匠心。

  延平门北广场,恭贺新禧、新春大吉的红色灯笼矩阵在夜晚的微风中摇曳摆动。不少市民表示:“这些灯光不仅方便了我们晚上出来散步,锻炼身体,还让城市看起来更亮堂、更美丽,感觉到西安变得越来越时尚了。”

  虽然还没到春节,但来到草堂镇,这里已经略有些年味儿了。由彩灯组成的“福”、“春”和“贺新年”等各种样式的建筑光面,喜庆的造型灯笼和路灯灯面不仅点亮了街镇静谧的夜晚,也照亮了广大居民在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据了解,本次亮化提升不仅涉及八条城市主干道,唐延路和沣惠南路轴线、高新路轴线以及科技路轴线等七个重要节点,高新区托管区域的十二条街办主路的提升也是重要组成部分。

  在本次亮化设计过程中,高新区秉持“人性化、最优化、最美化”的思路,将科技化、智能化、创新向上的城市特质完美融合到城市夜景中,凸显文化内涵,提升城市品位。

  据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避免节庆亮化成为‘美丽’的浪费,我们此次加装的临时性装置亮化灯饰只占总方案的两成左右,节后可适时进行拆除,其余近八成都为夜游轴线长期使用灯具。有效避免浪费。”

  华灯初上,夜未央。以灯为媒,璀璨灯光,点缀着夜色下的城市,映照着人民的幸福生活,也演绎着一幅高新区以更先锋、更活跃、更美丽的形象向着首善区的目标稳步前进的全景画卷。(供稿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编辑 陈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