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泰勒体验西安年:这里不仅有兵马俑 还有家的感觉

2019-02-08 16:39: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西安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作为一名学历史专业的美国人,90后的泰勒无法形容自己看到兵马俑时的震撼。

  “非常古老。”泰勒说道,“我从小就学习世界各地的文化,但中国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文化之一。西安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这是我喜欢在这座城市生活的原因。”对于泰勒来说,来西安工作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对“传说”中的兵马俑十分向往。

  泰勒和他的五名同伴是来自美国USBA(United States Basketball Academy)的职业篮球教练。这一次来西安是作为历史迷的他们,特地组团来“膜拜”兵马俑。

  

  90后历史学专业学生泰勒(右一)和他的朋友们合影留念

  与普通的游客不同,泰勒和他的五名同伴是来西安工作的,他们来自美国篮球学院(United States Basketball Academy)。2年前美国篮球学院来中国的第一家分校在西安落户。泰勒他们作为外派的教练来西安分校给孩子们上课,相当于把“家”就安在了西安,也算是“新”西安人。

  趁着春节假期,泰勒及其同伴参观了兵马俑,气势恢弘的兵马俑征服了他们。泰勒的微信头像都换成了兵马俑,同时感叹,“这就是我的最爱!”

  谈及道对西安的印象,泰勒和他的伙伴不尽相同,但都离不开对古城西安的“膜拜”之情。

  泰勒的同伴菲利普表示当亲眼看到兵马俑时,就会感受到这座城市几千多年的历史厚重,就会有一种真正触摸到人类文明印记的感觉,这种文明让西安人充满能量和自信,“无论你走到西安的哪个角落,你遇到的人都在对你微笑,和你打招呼,跟你交谈。他们很热情、很真诚,身上有一种能量和自信,对外来的人非常包容,在世界上找不到第二个西安。”菲利普说。

  泰勒的同伴艾瑞克感慨道:“在西安,我很喜欢和当地人在一起,这里不仅现代、时尚,又保留了很多中国传统的元素,我去过这么多城市,只有西安,最能代表中国。”

  据了解,为了体现西安年·最中国的文化元素,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春节期间,西安临潼区除了兵马俑等景点正常开放,还举办了一些文化寻根活动,探寻文化遗产。

  临潼区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举行“不朽之旅——古埃及人的生命观”展览,将一直持续到3月19日。此次展览通过展示来自意大利佛罗伦萨国立考古博物馆珍藏的古埃及文物精品100件(组),使广大观众领略浩瀚而又神秘的古埃及文明, 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间文化交流,加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的友谊。

  据介绍,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楚风汉韵”舞台剧汉风表演在临潼区鸿门宴博物馆上演,为观众带来真人历史舞台剧“鸿门宴”演出和《古装出征战鼓》表演。同时,在秦俑馆服务区里搭建的“醉回秦坊逛东市”文化集市,以非遗、民俗、游乐、文创为内容,以“秦俑情快闪”为吸引点,为游客提供各类体验感、互动性、更接地气的文化集市活动。(文/图 杨昆 编辑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