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2-14 18:00:33|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新年伊始万象新,凝心聚力谋发展。2月14日,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陕西宾馆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副主席吴键、李佐成、张宁、张建政、王欢畅、李改草、王国根、汪文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吴键主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明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韩松,市委常委史晓红、赵敏、卢凯、高杲、聂仲秋、卢力群、胡泽、钟洪江、王琳、杨晓东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曾担任市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政协委员中的市级领导,市人大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级各民主党派的主要负责同志。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69名,实到52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首先通过了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岳华峰代表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西安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西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西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立足政协性质定位,凝聚各界智慧力量,团结奋进,务实担当,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做出了政协贡献。

  岳华峰指出,市政协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进一步巩固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立足改革发展大局,科学谋划推进政协各项工作,为助推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精准务实,提高协商实效,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履职为民,加强民主监督,努力在增进群众福祉中展现政协新作为。坚持团结民主,汇聚各界力量,广泛凝聚助推西安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坚持夯实基础,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

  岳华峰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大西安“追赶超越”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和“作风建设”强化年。市政协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的责任担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任务;围绕中心双向发力,更加主动聚焦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资政建言;立足政协性质定位,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优势,努力画好同心圆汇聚正能量;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有效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西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扎实履职,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受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委托,张建政向大会报告了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张宁宣读了《政协西安市委员会关于表彰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的决定》。(记者 文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