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国驻华使节参观西安国际港务区 赞西安包容开放盼更多交流合作

2019-03-04 17:23: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张静攀):3月1日,来自阿尔巴尼亚、巴林、厄瓜多尔等11国驻华使节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参观考察,驻华使节们对近几年西安市外向型经济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与西安开展更多经济交流合作。

  西安国际港务区地处西安市东北部灞渭三角洲,于2008年正式成立,它是沿海国际港口多种港务功能在西安的延伸,是沿海国际港口在西安的集中服务区,也是国际物流与国内物流的结合部。

  加蓬共和国驻华大使波德莱尔·恩东·埃拉对于西安这座内陆城市不遗余力地发展对外经济表示钦佩。他表示,西安克服地理条件限制发展对外经济的探索和努力令人印象深刻,他看到了西安的奋进,也在西安看到了中国经济奇迹背后的“密码”。

  中欧班列“长安号”作为西安发展对外经济的重要举措,目前已经开行多条线路,连结多个国家、辐射亚欧大陆。2018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实际开行1235列,重载率、货运量和实际开行量等多项指标位居全国第一,已成为西安与亚、欧各国经贸联系的重要通道。

  在参观西安港中欧班列营运中心时,波德莱尔·恩东·埃拉对中欧班列“长安号”的运营情况非常感兴趣,在听完工作人员介绍后还询问了许多问题。“‘长安号’真的非常棒,因为它能够将各个国家联系在一起。希望未来这样的货运路线通往加蓬。”波德莱尔·恩东·埃拉说道。

  2018年,西安进出口总值达到3303.87亿元,占陕西全省94.03%,增长29.58%。2016年、2017年、2018年,西安的外贸依存度分别为29.22%、34.08%、39.57%,年均提升超过3个百分点,其中2018年外贸依存度高于全国、陕西全省5.69%和25.19%。

  巴林王国驻华大使安瓦尔·艾勒阿卜杜拉说:“一座内陆城市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而且根据我的了解,这仅仅只是开始,西安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西安为此所做的努力值得尊敬,希望巴林王国未来能和西安开展更多合作。”

  阿尔巴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表示,现在的西安就像是过去的唐朝长安一样,保持着开放的心态,以及对其他文化的友好态度,相信未来西安会发展的更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