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军医大学“新型脊髓损伤光生物治疗仪”亮相2019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2019-07-09 17:48: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 通讯员 白雪):7月8日,2019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由第四军医大学带来的参赛项目——“新型脊髓损伤光生物治疗仪”一经亮相,便引发众多参会嘉宾的关注与探讨。

  

  第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京医院骨科副教授丁坦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张静攀

  据丁坦介绍,“新型脊髓损伤光生物治疗仪”针对目标为急性损伤以及慢性伤,包括常见的颈椎病,椎间盘突出等。他表示,以前对于病患的这些损伤只能做一些减压和固定,但通过“新型脊髓损伤光生物治疗仪”可以直接针对脊神经的损伤进行治疗。

  脊髓损伤(SCI)是一种全球性、高发性、致残性的疾病,给患者本人、家庭及社会带来巨大经济负担。而光生物调节作用在神经系统显现出无创、促神经再生作用。但是由于脊柱部位组织厚度对光能严重的衰减作用阻碍了该方法在脊髓损伤中应用,根据这一临床问题,第四军医大学设计了一种可椎管内埋置的360°发光光纤,在急性脊髓损伤的病人手术减压固定后将光纤埋置于椎板上方 ,可将光能直接投射到脊髓表面,从而确保具有治疗效果的最低有效光能到达脊髓损伤处。

  丁坦表示,“新型脊髓损伤光生物治疗仪”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已经得到了同行的广泛关注,也有患者主动联系希望尝试治疗。

  依托第四军医大学雄厚的教科研实力,第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京医院骨科在脊髓损伤的修复、肢体严重战创伤系列救治技术等方面形成特色优势,先后创造了多项国内外“首创”“首例”技术。

  “通过创新创业者大赛这个平台,我们对创新的理解与认知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项目经过评委的指点也可以得到更好的发展。”丁坦表示,本次大赛展示了众多高科技成果,随着越来越多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在这样的平台上共同竞技,也将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潜能。

  2019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围绕“引领创新创业 发展‘三个经济’”的主题,参赛项目覆盖了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农业科技、先进制造、材料与工程、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6个方面。为更好的让参与大赛的项目经得起市场和投资机构的检验,本次大赛评审规则特意关注了产品市场前景是否广阔,市场需求量如何,市场饱和度如何,以及项目商业模式的可复制性、扩展性及发展规划的合理性和可执行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