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高质量做好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工作 助推品质曲江建设

2019-07-10 16:52: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建筑物外立面是城市的脸面,在打好城市环境整治攻坚战,提升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工作中,外立面整治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项工作。近年来,曲江新区在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工作中精准发力,多点开花,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继2018年完成大唐不夜城街区等重点提升样板工程后,曲江新区相继对陕西交警总队办公大楼外立面与宁安路三兆公墓片区进行了高标准整治工作。同时,曲江新区还开展了春季户外广告牌匾标识“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

  今年五月,曲江新区拟定《西安曲江新区建筑物外立面改造项目工程设计审批、施工及竣工验收移交管理办法》,启动了慈恩东路、慈恩西路外立面提升改造施工;六月初,曲江新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对曲江池周边建筑物外立面开展“迎国庆、大整治、大清洗”专项行动。与此同时,曲江新区还组织召开了建筑物外立面整治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议。

  截至6月24日,曲江新区在拆除废弃、违规门头牌匾方面,累计拆除户外广告牌匾278处,拆除面积约1586.86平方米。

  截至目前,曲江新区在外立面改造方面,已全面完成雁塔南路、芙蓉南路、曲江池南路、曲江池北路、曲江池东路门头牌匾提升改造;西科大家属楼(2栋)、慈影酒店、大雁塔美食城、粤港台灯饰城、光彩灯具城建筑物外立面整体改造项目,共计约49.6万平方米(其中:高标准类约40.3万平方米, 清洗粉饰类约9.3万平方米),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目标工作;曲江新区在综合改造提升方面,已完成芙蓉坊一号楼、六号楼改造约1100平方米,慈恩西路、慈恩东路改造约10235平方米,中海碧林湾、曲江紫薇意境等38家底商及三兆公墓片区改造约4万平方米综合提升工作,其余路段按时间节点正在积极筹备实施中。

  在追赶超越、不断前行的过程中,曲江新区累积经验,持续完善机制,努力提升工作效率。曲江新区建立公众参与机制,实现群众对城市整治的话语权;科学制定管理办法,回归政府服务监督功能;组织专项行动,为美好城市生活“保驾护航”。

  2019年下半年,曲江新区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工作将秉承“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街一景皆精细、精致、精品”的工作要求,持续以“减量、规范、美化、提档”和“堵疏结合”的整治原则,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19年各项整治目标任务,再掀整治工作新高潮,助推品质曲江建设。(供稿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