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眼看陕西·杨凌】以色列采访团对话杨凌示范区 中以互助共绘国际农业合作“同心圆”

2019-08-01 17:10: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 通讯员 白雪): 7月31日,“中以‘合’慧 与农共兴”——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对话杨凌大型采访活动拉开帷幕,来自以色列的8位主流媒体负责人参加了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组织的推介交流座谈会,围绕国际先进农业技术、现代农业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对话,寻求双方在农业、经贸、科技等领域更广阔的合作与交流。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摄影 张静攀

  座谈会上,以色列媒体团首先观看了《相约杨凌》宣传片,对杨凌的发展历程和对外交流情况进行了解,感受这座农科新城开放、接纳、进取、拼搏的新形象和现代农业绽放的独特魅力,见证这片热土的新时代稼穑伟业。

  以色列总理府新闻办公室主任赫恩  摄影 张静攀

  以色列总理府新闻办公室主任赫恩表示,陕西和以色列在水资源和地形条件方面极为相似,都属于严重缺水地区,以色列在高科技研发和创新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双方优势互补非常明显。他说:“以色列期待能将自己在创新领域的经验应用于中国并使之受益,希望双方能够围绕创新农业发展结出更多硕果。”

以色列外交部副发言人尼赞(右)在座谈会上讲话 摄影 张静攀

  “当我们前方的道路出现拥堵的时候,也许就会促成一款导航软件的诞生。在以色列,大多数人们有着勤于思考的习惯,并付诸实践,这就是以色列有着不同寻常创新能力的原因。”以色列外交部副发言人尼赞表示,面对干旱的气候,以色列必须创新才能生存。在他看来,创新让一切皆有可能,借助科技的力量,农业才能焕发出勃勃生机。

  谈及此行的初衷,尼赞感慨道:“自古以来,中国就是一个农业大国,而以色列在农业科技创新方面成果颇丰,中以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随着中以农业科技等方面的交流持续深化,也势必会惠及双方农科等产业发展,促进民心相通。”

  近年来,杨凌与以色列的科研机构、企业有着广泛的合作与交流,特别是杨凌与以色列合作建设的现代农业合作园,有力地促进了现代农业的交流与合作,是中以两国农业科技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成果。截至目前,杨凌先后与全球60多个国家在现代农业领域建立了合作关系,已成为国际农业科技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座谈会互动交流环节中,农业科技报社、杨凌雨露节水绿化工程有限公司、陕西杨凌农科集团有限公司代表进行发言,让以色列采访团对杨凌农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双方媒体和企业深化农业科技领域合作寻找契机。杨凌雨露节水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广林说:“公司通过建设占地300亩的中国以色列农业科技合作园和外国专家工作站,大幅度降低了农业生产的成本和劳动强度,提高了土地的生产效率。”他希望未来能够携手更多以色列的专家参与到农业生产的科研攻关中来,共同发展现代农业。

《今日以色列》总编助理依迪特 摄影 在建瓯

  《今日以色列》总编助理依迪特表示,回国后,她将运用不同媒体媒介,将杨凌农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分享给以色列人民,做好“传声筒”,增进中以两国之间的互相了解,助力合作共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