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入曲江 既是大唐 曲江启动通易坊等区域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工作

2019-08-01 16:16:33|来源:人民网|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面貌,曲江新区以大唐不夜城为中心,向周边重点街区辐射进行进一步“美容”。目前,已经进场施工的区域包括慈恩东、西路,芙蓉坊,通易坊等现在正在加紧施工,确保在10月黄金周来临之前为大家呈现一个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大唐文化主题区域。让你“迈入曲江,即是大唐”。

  通易坊

  所谓“通”者,往来交接;“易”者,互通有无。顾名思义,通易坊便是往来交接便利,互通交易热闹的商业街市。整个通易坊街区建筑都为仿唐式文化庭院,街长327米,街宽60米,总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设计精美,层次感强,聚集了院落式酒吧、咖啡屋、茶楼、休闲、娱乐、文化于一体,将西安的新风尚、新时尚与唐风古建的元素符号完美结合,尽展新西安休闲娱乐一条街的特色风情。

  针对通易坊提升整治,曲江新区采取“微整治”理念,在保留通易坊唐风建筑的基础上,以清洗、粉饰为主,恢复盛唐时期朱墙灰瓦、重檐斗拱的明亮与大气。

  其中,屋顶以清洗为主,墙身、柱、斗拱等以修缮粉刷为主,局部设备、空调外机等以外包装饰格栅进行遮挡,店招拟使用木质店招,与建筑气质匹配,局部增加绿化、更换灯笼,提升商业气氛。

  慈恩西路

  慈恩西路自6月份开始进场施工后,已经完成美豪酒店等商家的粉饰、清洗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研究所以及游客服务中心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工作。

  为了尽可能减少对商家的经营影响,曲江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工作指挥部采取局部重点整治方式,循序递进,有效控制整治涉及区域面积。

  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研究所整治以外观清洗为主,使用格栅对空调外机进行遮挡,使用银灰色穿孔铝板对外露烟囱进行遮挡及美化。

  游客服务中心外立面正在进行全面整治,将在10月黄金周精彩亮相,为市民及游客提供最专业、最贴心的旅游服务。

  芙蓉坊商业区

  芙蓉坊作为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的延伸区域,为市民及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的服务功能。坊内有西安饭庄、老孙家泡馍、天下第一面等当地老字号美食。

  今年6月,芙蓉坊商业区启动外立面整治施工,针对建筑物外立面污损严重,商户门头牌匾杂乱、老化,餐饮商户楼体外架烟道与燃气管道等现状进行彻底整改。并进一步提升空间功能,设置不同的景观节点,通过线性景观带将人流引导进商业区。目前1号楼、2号楼、6号楼已全面开展整治建设。

  曲江池遗址公园

  自6月中旬,曲江新区启动“迎国庆、大整洁、大清洗”专项行动以来,以曲江池遗址公园为中心的周边14家酒店、商业体及小区纷纷加入大清洗队伍。

  目前,曲江池遗址公园、W酒店、曲池坊、南湖一号、曲江兰亭小区、凤凰池已完成外立面清洗工作,金地湖城大境、鸿基紫韵、翠竹园、九号院、凯悦酒店、曲江和园正按计划实施清洗。

  作为高标准清洗样板工程,盛美利亚酒店目前正针对细微死角处进行零星清洗,即将全面完工。届时,曲江新区在完成验收后,将组织全区酒店及物业公司进行观摩学习,通过科技、环保性施工,建设生态曲江。

  曲江池遗址公园则对景区景观、雕塑小品、灯柱座椅等休闲观光设施进行全面清洁,并持续完善日常清洗维护制度,再现曲江“青林重复,绿水弥漫”的山水人文风貌。(当地供稿 曲江新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