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合阳:庆祝农民丰收节 扶贫农产品现场订单6.2亿元

2019-09-19 13:48: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 通讯员 刘嘉宸):作为陕西省渭南市2019年农民丰收节分会场之一,9月18日,渭南市合阳县扶贫农产品订货会成功举办,现场达成农产品购销意向价值6.2亿元。

  合阳县政府副县长王改、合阳县果业发展中心主任李龙以及来自合阳县及周边县(市、区)主管果业的基层乡镇干部、农业技术人员、农产品合作社负责人、农产品种植企业、种植大户和在合阳从事农产品销售的客商、电商、中介人等共计300余名嘉宾和客商参会。

合阳县政府副县长王改 致辞 摄影 刘嘉宸

  王改在致辞中表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合阳县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提出新的要求和挑战。近年来,合阳县紧抓农业结构优化,使农产品供给品种、质量等方面积极面向市场,契合消费需要,形成了结构合理、保障有力的农产品供给体系。本次扶贫农产品订货会的举办,旨在建立起采购商和生产商的面对面“双选”,进一步深度加强合作,逐步建立长期的产销合作关系,为合阳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广大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她希望与会客商、中介、合作社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精诚合作,抓准机遇,乘势而上,促进农产品顺畅销售,以销富商、以销强农,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现场,合阳县内22家专业合作社、园区、果业大村等,分别携带各自的优质苹果、葡萄、红薯、冬枣等特色农产品前来参展。来自广东、福建、江苏、上海、河北、河南、湖北、江西、云南等地20多家知名果商现场建立合作意向。

  据悉,本场扶贫农产品订货会共就苹果、红提葡萄、红薯、莲菜、花椒、核桃等农产品达成购销意向11.9万吨,价值6.2余亿元,有效打通了客商与农业群众之间“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据了解,合阳县地处陕西省关中平原东北部,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型半干旱气候,光热资源丰富,降水偏少,四季分明,是发展优质农产品的适宜区。目前,合阳县果业面积达到53万亩,其中,苹果面积26.5万亩,葡萄面积16.5万亩,时令水果面积10万亩,设施果蔬面积4.23万亩。合阳红提葡萄跻身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合阳县也由此荣获“中国红提之乡” 称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