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2019-09-24 10:52:26|来源:陕西网|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省、市和新区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全面推进新城主题教育,9月19日,空港新城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向东主持,西咸新区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车飞到会指导。

  贺键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是提升新城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的重要载体,是空港新城提速发展“三个经济”的重大契机,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奋斗目标和全面加强空港新城党的建设的有力抓手,现实意义十分重要。针对抓好主题教育推进和取得实效,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对照总要求,抓好四项措施。一是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使大家进一步鼓足勇气动力,坚定理想信念,饱含情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经济部门要重点对事关空港未来发展的关键性课题进行调研,社会事务部门要以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出发点,访民情、解民忧、化民怨、增民利,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促进稳定发展惠民生上。三是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要认清现状,摸清底数,要发现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掌握方方面面的认识和评价;要研究问题,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要解决问题,充分考虑问题矛盾双方或多方的诉求,提出解决方案并抓好落实。四是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复杂、长期问题要按限时要求整改到位,坚决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坚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破解问题。他强调,要从影响新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7大制约因素入手,一是产业结构问题,二是招商引资问题,三是优势转化问题,四是项目建设问题,五是城市配套问题,六是造血功能问题,七是工作作风问题,正视问题,破解问题。党委班子、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研讨、调研、检视、破解这7类制约因素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并进行深入延展,制定详细的问题清单,一个一个去发现、罗列、解决,直到销号。

  三要抓好关键少数,确保取得实效。要以上率下。各级党组织书记是本地区本部门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的指导督促。要分类施策。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要加强分级分类指导,提升主题教育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要督查指导。督导工作要紧盯重点对象、重点要求、重点领域,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及时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从严问责。

  车飞从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牢牢把握关键少数、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等方面,就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给出指导意见。他表示,空港新城党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迅速行动,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了实施方案,并积极与巡回指导组联系沟通,为推进主题教育打下了扎实基础。

  按照统一部署,空港新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为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空港新城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并成立贺键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对主题教育进行组织协调、宣传引导和督促指导。

  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新区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新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下设工作组全体成员,新城各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党委、管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城发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