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全新“算法”编写数字经济发展新“代码” 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即将启航

2019-10-15 16:06: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作为西安市“三会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于10月24日至25日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届时多位国内外软件行业知名专家将齐聚,就软件产业的技术发展进行深度交流。

 根据上海社科院发布的《全球数字经济竞争力发展报告(2018)》,在全球50个国家的数字经济竞争力排名中,中国位列第二。随着信息技术产业的不断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已经成为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核心支撑,而作为数字世界的构建者,程序员正在用一个个代码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首届全球程序员节于2017年11月9日—10日在举办,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以西安软件产业为起点,融合本地创新与全球智慧,共同建设“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的构想。活动现场签订“部省市共建‘中国软件名城’协议”,联合发出“‘一带一路’云上软件园”西安倡议,迈出丝路沿线城市数字产业合作第一步,表彰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功勋程序员,点燃了全球程序员群体心中的创新圣火,有力叫响了西安发展软件信息服务产业的品牌,叫响了西安“全球程序员节”品牌。

  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于2018年10月24日-25日举办,围绕“一带一路”“程序员”“务实创新”“数字经济”“软件定义世界”等焦点,发布《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西安宣言》《中国软件产业之路》《“一带一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指数》,银泰集团、卓尔集团、喜马拉雅、联想新视界等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投资额812.7亿元人民币,加速释放数字经济对区域发展的放大、叠加和倍增作用,在数字经济“高原”上立起更多“高峰”。

  西安高新区作为西安乃至全国的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以发展软件信息服务业为主导产业,截至2018年底,西安高新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总收入达到2950亿元人民币,企业总数达到2400家,从业人员20万人。目前,西安高新区已聚集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想集团以及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西安活跃网络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确立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IC设计、移动互联网、网络安全、物联网、硅光芯片八大重点发展领域,形成了世界级高端研发产业集群、本土企业自主创新、下一代互联网产业集群三大特色。

  举办全球程序员节不仅能够全面、系统地展示西安高新区的经济发展、产业基础、吸附能力等成果,更加重要的是让全球聚焦程序员群体,引起对于软件产业未来发展的深度思考,探索新形势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路径和方法,以全方位、多角度的形式向全球展现了“中国深度”和“西安精彩”。

  如今的西安,正在用全新的“算法”,编写自己独有的数字经济发展新“代码”,期待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带来的行业精彩,为西安对外城市宣传的新名片画下精彩一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