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临西岳 驻华外交官饱览山水渭南

2019-11-06 17:42: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11月5日上午,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缅甸等东盟国家的驻华外交官们来到地处渭南华阴的华山,领略神诡奇绝、陡峭险峻的华山之险,感受渭南文旅活力。

  

  驻华外交官们在华山合影 摄影 李欧

  西岳华山以其峥嵘峻峭之貌,雄伟壮观之势傲然挺立在秦岭山脉东部的黄河岸边。华山,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中华文明的发祥地。凭借大自然风云变换的装扮,华山的千姿万态被有声有色的勾画出来,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

  

  掩映在蓝天下的西岳盛景 摄影 吴宇婷

  华山以其峻峭吸引了无数浏览者。山上的观、院、亭、阁、皆依山势而建,一山飞峙,恰似空中楼阁,而且有古松相映,更是别具一格。山峰秀丽,又形象各异,如似韩湘子赶牛、金蟾戏龟、白蛇遭难……峪道的潺潺流水,山涧的水帘瀑布,更是妙趣横生。

  

  秋染华山 摄影 吴宇婷

  华山,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艺术杰作,四季景色旖旎,气象万千。秋季的华山,空谷清明,层林尽染,五彩纷呈,细雨初霁时,云雾升腾,浩渺无际,让人如痴如醉。在秋色的“淡妆浓抹”之下,华山又平添了一份柔情和俊美。

  

  驻华外交官们体验攀爬石梯 摄影 李欧

  攀爬石梯,游览山色,外交官们饶有兴趣地观看华山美景,了解华山故事,景区一些人性化的基础设施也让外交官们纷纷点赞。来自新加坡驻华使馆的外交官王运生说:“平时喜欢爬山,但是新加坡多为丘陵,会经常去邻国爬山。华山的山峰险峻,自然风光非常美。同时,景区完善的配套设施规模大且完整。之前对华山就有所耳闻,此次前来,果然名不虚传。”

  

  游客攀爬华山 摄影 吴宇婷

  据华山景区统计,华山月均接待游客达30万人次,平均每天入景区游览的人数也在万人左右。2019年“五一”假期期间,华山景区共接待购票登山游客突破11万人次;“十一”期间,游客突破12万人次。 

  华山作为陕西5A级景区之一,是渭南俊美山水的典型代表,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海内外游客前来游玩,山水旅游成为助推当地经济发展的一个动力引擎。以华山旅游为主的产业链条涵盖了吃、喝、住、行等方面内容,不仅使景区门票经济得以增收,而且还带动了当地多项农业与第三产业的兴起和发展,也吸纳更多社会闲散人员,解决当地就业问题,实现当地经济的持续增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