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配“新政专员”做好服务 泾河新城创新措施受称赞

2019-11-11 11:19:52|来源:三秦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专设“行政专员”,为招商引资来的企业办理立项、用地、规划等行政审批手续,受到入区企业称赞。

  “我们企业属于制造业,企业选址泾河新城后,对建筑业报建流程不清楚,泾河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就为我们配备了一名‘行政专员’,全程帮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少走了好多弯路,提高了办事效率。"陕西法士特沃克齿轮有限公司赵姓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企业在去年4月立项后,泾河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当即就为企业5名工作人员组织两个小时的培训,让工作人员明白报建都需要哪些手续,到哪些部门办理?从土地证、施工许可证、规划许可证办理,到与周边村子、市政单位关系协调,甚至天然气管道改线找不着门路,“行政专员”裴倩都给我们办理得非常到位。还有些非常小的细节,裴倩都考虑到了,比如办事该找哪个部门,这个部门]在哪里办公?还将部门电话及联系人都提供给企业。

  赵姓负责人提到的裴倩就是泾河新城推出的众多“行政专员"中的一位。泾河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局长魏刚介绍,“行政专员”主要工作是帮助企业办理取得立项、用地、规划、施工、竣工验收等阶段的行政审批手续,协调相关单位帮助企业完善城市配套建设、帮,助企业开业等,累计184项相关手续。针对的是招商引资来的入区企业,在“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帮办代理和全程帮办制度,实行“行政专员"全覆盖,解决的是企业人地生疏、办事效率低下的问题。

  “企业在办理手续过程中有什么困难,裴倩能自己解决的,就全力以赴来协调解决;解决不了的,就汇报给他们局领导。魏刚局长每周都要带队来企业两次,给企业解决问题。”走 不负责人说,土地变性按照惯例至少得半年到一年,而裴倩他们亲自跑有关单位,一一个月就办理到位;规划许可证办理牵涉部门多,该局就将所有部门召集一起,联合审查总评图,一次把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告知企业,节约了时间。更为细致的是,企业办完一个手续,裴倩就提醒该办下面那一项了,还预约了单位具体办事人。

  “行政专员"有力促进了企业审批手续办理,推动了工程建设速度。陕西法士特沃克齿轮有限公司这家投资3.3亿元、年产值10个亿的省重点企业,11月底土建项目就将竣工,年底将投入生产。而同为招商引资企业的陕西泾港沣环保建材有限公司今年4月才立项,5月办理完土地手续,在“行政专员"阎娜的精心服务下,协调解决了企业产品与西咸新区有关政策的矛盾,年底也将进行试生产。

  据该局刘晋阳副局长统计,泾河新城实行“行政专员”全覆盖后,一年来共计服务企业20余家,其中重点项目6家,开展上门服务不余次。建设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证等证件审批核发时限进一步压缩,从原先承诺的最短50个工作日再缩减为30个工作日,常办事项26项;中8项业务审批在资料完备情况下达到即来即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