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好课堂助力“名校+”品质课程分享活动(第七期)举办

2019-11-13 13:27: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11月11日,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西安市教育电视台、莲湖区教育局承办,莲湖区教师进修学校、远东第一小学教育联合体举办的西安好课堂助力“名校+”全市品质课程分享(第七期)活动拉开帷幕。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解慧明主持会议。

  

  莲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毅讲话 供图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开幕式上,莲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毅介绍了近年来莲湖区课程改革的进度及成效,并希望莲湖区各学校持续发挥名校优势,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和课程创新,为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多做贡献。

  

  远东第一小学教育联合体总校长马玲致辞 供图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远东第一小学、远东实验小学校长马玲以学校新出版的课程著作《悦学习 悦成长—远东第一小学悦课程体系构建》为背景,从学校的“悦文化”出发,对学校的教育哲学、育人目标、课程总目标、悦课程体系结构、校本课程设置及课改经验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学校“悦课程体系”建设的丰硕成果。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解慧明总结发言 供图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解慧明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课堂是教育的主阵地,是培养学生的关键。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在于课程改革,课程改革的关键又在于课堂。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课堂教学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必须要让核心素养在课堂落地。

  

  南京市玄武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杨向红作专题报告 供图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专家讲座环节,南京市玄武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杨向红以《学校课程建设与方案制定》为题作报告,围绕开展学校课程建设进行分享,对西安市学校开展课程规划设计进行了深度指导。西安市教科所课程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骆向晖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学校课程建设应走向科学和理性,呈现清晰的课程总目标、年级目标、实施途径和课程评价;课堂是核心素养落地的主阵地,课堂教学是课程落实的根本路径,学校课堂文化建设要和课程文化一致。

  品质课程分享环节,远东第一小学老师介绍了语文、数学、英语、美术、思维等学科课程建设及实施情况。远东第一小学的学生带来了竹竿舞、小乐器、飞叠杯、魔方、版画、英语歌曲歌谣、英语课本剧等校本课程展示。课堂观摩环节,《语文群文阅读》《数学游戏》《横箱跪撑与游戏》三节课堂教学,展示了教师在课程建设落地、课堂变革、教学学法改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方面的积极尝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