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西商大会将于8月19日在西安举办

2017-08-14 13:47:08|来源:新华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首届世界西商大会将于2017年8月19日~20日在西安举办。本次会议以“‘一带一路’:新经济、新活力、新西安”为主题,邀请海内外有代表性、对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有感情、有影响、有贡献的西商知名人士齐聚古城,进一步凝聚海内外西商力量,展示西商风采,弘扬西商精神,打响西商品牌,合力谱写大西安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大咖齐聚西安 碰撞经验智慧

  西商,是中国古代重要的商人集团,明清时期,与徽商并雄,为当时两大主要商业资本集团之一。今年,西安市委重新提出“西商”这个概念,并决定于今年8月在陕西宾馆召开首届世界西商大会。

  首届世界西商大会期间,将有多位大咖出席。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曾任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董事局主席、现任联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名誉主席、联想集团高级顾问柳传志,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等科学、文化、企业界名人将与全球西商一起汇聚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城市,感受西安绿色、清洁、宜居的新形象,亲商、安商、富商的新氛围,围绕“新经济、新活力、新西安”的主题,碰撞经验智慧,共商大西安振兴大计。

  浙商总会、浙江工商联企业家代表团到访考察,并同期举办“浙商与西安对话”圆桌会议、西安科技人才高峰论坛暨“梦回长安”校友会、“新西安新西商”光华论坛三个平行分会和系列商贸洽谈活动,形成一场全市招商引资及文化、旅游、科技、教育等多元素、多方式的投资盛会。

  重塑“西商”精神 大西安谋划大发展

  当前,西安历史文化资源全国第一,西安国防科技资源全国第二,科技人才资源全国第三,西安科技人才、科技力量、研发水平居大陆城市第三位,高校资源全国第四。西安是全国地理中心,全国空间中心,到全国各大城市的平均距离最短、平均成本最低,2小时可覆盖全国85%的地区。同时,西安铁路枢纽是全国铁路六大枢纽之一。拥有亚洲最大火车站西安北站(18台34线),将构建起全国最完整的“米”字型高铁枢纽网。城市轨道交通方面,规划建设23条轨道交通线路、总长986公里。目前西安市地铁1、2、3号线91公里已开通运营,同时在建5条线路152公里。大西安进入迅速发展黄金时期。

  今年以来,西安着力优化营商投资环境,吉利、海航、京东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城市面貌和发展环境明显改善,人才新政加速了人才优势凸显,有力提升了城市竞争力,为国内外企业和西商回归创业提供了广阔空间。

  本次西商大会不仅是一次普通的商务交流,更是对历史传承的重新激活,大西安要实现更大发展,需要重新挖掘并诠释“西商”精神。首届西商大会将以开放包容的大气魄,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诚邀天下西商,会聚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共襄盛举,共话发展。(记者 李天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