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外交官走进西安创业咖啡街区 感受夜幕下的活力高新

2018-11-02 17:48: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吴宇婷):11月1日晚上,来自南非、伊朗、坦桑尼亚、卢旺达、索马里、毛里求斯等国的驻华大使、参赞等外交官走进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以下简称“创咖街区”),感受西安高新区的时尚与活力。

  位于西安高新区众创示范街区核心腹地的创咖街区,是以“最新理念、最佳生态、最大平台、最优政策、最美环境”规划设计的创新创业资源聚集平台,是高新区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的标志性力作,它融合高新区现有商圈,形成独有的咖啡业态聚集地,建成西安最具时代感的创新创业文化社群的众创聚集区,以及双创功能体验区、创客聚集区、创客成果展示区。

  

  乐与饵黑胶唱片博物馆一角(摄影 水莲花)

  伴随着留声机里悠扬的古典乐,驻华外交官们漫步在乐与饵黑胶唱片博物馆,通过排列整齐的一张张黑胶唱片、做工精致的文创手作,驻华外交官体验大隐于市的休闲生活方式。

  “在如此繁华的城市中,有这样一座博物馆是非常有意义的。来这里游玩参观的人,通过黑胶唱片这种蕴含丰富、细腻、温暖的音乐载体与时尚科技相结合,能够给很多人提供更多高品质的音乐享受。”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外交官夏赫·恩迪亚耶表示。

  在西安1898咖啡馆交流会环节,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斌向驻华外交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道,“西安高新区成立27年来,吸引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在此访问、创业、生活。在我们的园区,很多企业也跟南非、卢旺达等国家有着生意往来。随着中非合作的不断深入、务实,我们极力欢迎更多的非洲朋友来这里生活、创业、游玩。”

  

  卢旺达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查尔斯·卡勇加(左三)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的各国使节发言(摄影 水莲花)

  卢旺达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查尔斯·卡勇加代表各国使节发言时谈道:“通过这几天的考察,我亲眼目睹到陕西城市经济、文明、科技正在飞速发展,也可以感受到通过政府和市民的努力,这里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人们生活很富足。在未来,我们将继续通过自己的努力,与你们一起携手共进,促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进一步推进两国合作交流。”

  

  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斌(右)向卢旺达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查尔斯·卡勇加赠送礼物(摄影 水莲花)

    

  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斌(右二)向中国驻加蓬前特命全权大使孙继文(左二)赠送礼物(摄影 水莲花)

  

  在黑胶博物馆,伊朗驻华大使馆外交官库利弹奏钢琴(摄影 水莲花)

  

  在西安1898咖啡馆,索马里驻华大使馆外交官阿里·巴希·默罕默德·卡瑞耶(左二)与同伴交流分享心得(摄影 吴宇婷)

  

  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外交官夏赫·恩迪亚耶(右)与身着古装的游客合影(摄影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