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外交官走进西安高新区:感受古都现代活力 助推科技教育合作

2018-11-02 20:28: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张静攀):将近30年的探索、创新和发展,西安高新区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成长过程,目前已成为中国中西部地区投资环境好、市场化程度高、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是西安市和陕西省最强劲的经济增长极之一。11月1日,来自卢旺达、南非、索马里、坦桑尼亚等多国的驻华大使馆大使、公使、参赞等外交官走进西安高新区,感受千年古都现代时尚、充满活力的另一面,拓展国际合作新领域。

  自1991年成立以来,西安高新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和现代服务业,扶植培育通讯、光伏与LED、新型电子元器件以及创新型服务业等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新兴产业集群,目前已经有上千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西安高新区。

  驻华外交官参观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 (摄影 罗赟鹏)

  11月1日上午,驻华外交官考察了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两家高新科技企业,在赞叹西安创新发展的同时展露合作意愿。南非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公使包博森表示,南非现在也在大力发展航空航天领域技术,西安的金属增材技术、传动技术资源都十分丰富,如有机会她定当助推南非企业与西安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合作。

驻华外交官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考察参观(摄影 水莲花)

  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驻华外交官看到了西安的现代化和发展速度。“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很有设计感,兼具实用性,是一座高规格的国际会议中心,”索马里驻华大使馆参赞阿里·穆罕默德·侯赛因表示,“这样宏伟的建筑只用了4个月时间就建成,这种速度令人惊讶和佩服。”阿里·穆罕默德·侯赛因进一步表示,这里能使西安拥有更强大的实力举办高级别国际会议,将让西安与世界联系得更加紧密。

  在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中,以教育提质提升城市价值,是增强区域竞争力的核心,全面推进教育发展也是民心所向。西安高新区自成立以来,坚持高站位全面谋划教育新格局,统筹城乡资源,打造高水平师资团队,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坚持让全民共享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目前,西安高新区已是全市教育高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学生到这里工作学习,为西安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11月1日下午,驻华外交官来到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孩子们用一首《We Are Together》表示欢迎。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成立于2004年,是陕西省、西安市重点支持的国际教育项目。该学校不仅引进了3-18岁国际文凭教育IB课程及美国AP课程,并且还被美国大学理事会授权为SAT/AP考点学校。目前,学校拥有来自全世界22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师生。

在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图书馆,正在阅读的小朋友向驻华外交官们分享自己在书中看到的内容(摄影 水莲花) 

  驻华外交官在梁家滩国际学校参观了教育教学设施,听老师讲解,与学生交流,气氛热烈。参观交流过后,外交官们感触良多、收获颇丰。南非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公使包博森说:“校园环境很优美,这里多元化、国际化的教学方式,能让孩子们获得全面综合发展。在这里能感受到孩子们的个性张扬、热情自信,我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这里。”包博森同时表示,教育对国家的未来至关重要,从梁家滩国际学校能够感受到西安教育事业的巨大成就,相信这里出色的教育能够为西安乃至中国今后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有用之才。卢旺达驻华大使馆参赞卢文杰表示,这里的环境很好、设施很先进、很国际化。“能在这里学习是一件幸福的事,如果可以,我也会选择让自己的孩子在这样的学校接受教育。”卢文杰说,希望未来卢旺达与西安在教育方面有更多合作和交流。

  

  驻华外交官在咖啡厅畅谈合作(摄影 水莲花)

  夜晚的西安别具魅力。绚烂的灯光勾勒出城市的轮廓,高楼大厦层次分明,尽显时尚活力。11月1日晚间,驻华外交官走上西安街头,步行至咖啡创业街区,一路走走停停、拍照留影。

  不得不说,西安高新区政府部门的工作方式也很时尚,将与驻华外交官的会面地点选在了一家咖啡厅。咖啡厅内,双方喝着咖啡畅谈交流合作,氛围和谐友好、轻松愉悦。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斌形容,“这是个美好的夜晚,但太过短暂。”

  卢旺达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查尔斯·卡勇加表示,虽然只有一天时间,但已亲眼目睹了中国城市在经济、文化、科技等各方面的飞速发展,也能感受到通过政府和市民的努力,西安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丽,人民生活更加富足。“我们也感受到了西安蓬勃发展的高新科技,看到了这里国际化的教育环境,希望在未来,卢旺达能与西安在这些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查尔斯·卡勇加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