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因收入限制被要求腾退 高新:根据区域特色制定标准

2019-01-16 15:09:31|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高新区锦业公寓小区内部。

  “合同期还未满,却因收入限制被强制退租,这太不合理了。”近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接到网友反映称,西安市高新区锦业公寓公租房以个人收入税前高于4680元为理由,临时强制清退个人租户,为此,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业主:因收入限制被退租不合理

  业主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017年11月入住锦业公寓,申请前,他仔细阅读了高新区公租房的申请条件,其中并没有提到收入限制。“2018年5月高新区发布公租房资格联审通知,其中提到单身收入不能超过4680,但没有说明对已经入住的人员是否适用?”

  1月8日下午,赵先生接到物业电话,称其收入超标,让领腾退通知单。对此,赵先生感到很疑惑,“我11月刚拿到续签合同,怎么就不符合条件了?这期间我的收入非但没有上涨,甚至还有所降低了。”

  业主李先生也说道,他的工资远远达不到要求,但也接到了物业的腾退通知电话.“物业不解决问题,保障房中心电话无人接听,这是怎么回事?”

  针对腾退通知问题,记者联系到锦业公寓小区物业上海采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只负责发通知,其中的收入标准问题,他们也不清楚。“相关问题我们无法回答,你得问公租房这边。”

  高新区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根据区域特色制定标准

  锦业公寓电梯内部张贴的公租房配租资格2018年度复核结果。

  据了解,高新区住房保障群众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程序上为两级审核、两次公示,公租房资格申请资料将提交西安市住房保障中心进行六部门联审,高新区根据联审结果进行配租资格的确定。联审标准中规定单身人员月收入为4680元,两人家庭人均月收入为4290元,三人及三人以上家庭人均月收入为3900元。

  关于有业主反映收入标准规定过低以及未达标也收到了物业的腾退通知的问题,记者联系到西安市高新区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一名朱姓工作人员说,小区公告中明确表明,如果业主对资格复核的结果存在异议,可及时反馈,他们会提交到房管局进行二次核查。“至于标准问题,我们考虑到区域发展水平,高新区公共租赁住房收入标准是城六区的1.2倍。”

  业主刘女士又质疑道,高新区公租保障房有锦业公寓、蓝博公寓和软件公寓,为什么目前只集中清退锦业公寓租户?对此,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解释说,所有的公租房住户只要资格复核不符合要求的,他们都会发通知。“因为涉及的人比较多,各小区都在打电话,有人已经接收到,有的人还没接收到。”

  该工作人员表示,在复核中超出住房保障标准的,要予以腾退,并按《租赁合同》中相关条款为超出住房保障条件的承租人安排3个月的搬迁期,搬迁期满暂时无法腾退的,经申请将给予不超过1年的过渡期,过渡期租金按照市场租金计租,过渡期满,必须腾退住房。“不论合同期限,只要是在资格复核中条件发生变化,如购买了房产超出住房保障、收入超标等,都会取消其资格。”(记者 马晴茹 实习生 雷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