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陕西·咸阳高新区】“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走进咸阳高新区 点赞“丝绸之路第一板”

2019-06-26 20:11: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6月26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的外媒记者走进咸阳高新区,来到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咸阳彩虹”),实地了解CEC·咸阳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的生产情况,记录咸阳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的发展。

  外媒记者参观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摄影 张红雨

  8.6代液晶面板是指尺寸为2250mm*2610mm的液晶面板。据了解,CEC·咸阳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是西北地区首条8.6代TFT-LCD生产线,被誉为“丝绸之路第一板”。2015年12月25日开工,2017年12月25日首片产品点亮。到2018年12月,生产线实现月投基板玻璃120K(即12万张)张。

  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蔡林展介绍企业情况 摄影 柳洪华

  “一台电视机,屏幕的成本占到70%左右。一张玻璃基板的尺寸越大,能做的电视机越多,生产成本也就越低。一张8.6代液晶面板可以制成8台50吋电视机的屏幕,按照我们目前每个月120K的产量,在不考虑良率的情况下,就意味着一个月可以为96万台的彩色电视机提供显示屏。”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蔡林展介绍道。

  外媒记者参观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摄影 张红雨

  自投产运营以来,咸阳彩虹一直保持着满产满销的良好状态,其合作的电视机厂商包括海信、创维、康佳等国内厂商和三星、LG、Vestel等国外厂商。而在产品研发方面,咸阳彩虹的研发团队在产能扩充、混切技术等方面都取得了喜人成绩,通过混切技术,大大提高了液晶面板的利用率,进一步降低了成本。

  “目前公司还在扩充产能,从120K扩充至132K左右。更重要的是,我们利用混切技术,一张液晶面板可实现8个50″面板、‘3个65″面板+2个58″面板’、‘3个70″面板+2个50″面板’三种切割方式,且不影响产能,这样的混切技术在其他同类企业是做不到的。”蔡林展表示,通过混切技术,每一片液晶面板的效益可以增加10到20美元。

  老挝巴特寮通讯社副主编葛宽斋·马力占西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冯妍

  老挝巴特寮通讯社副主编葛宽斋·马力占西说:“液晶面板生产是一个需要核心技术的产业,在如今移动互联网时代,各类电子产品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这也意味着需要液晶面板的迭代更新。在这里,我看到了前沿技术,看到了科技含量很高的产品,尤其是当我知道他们的客户遍布世界的时候,我感到很震撼。这样的企业会为当地发展贡献强劲动力。”

  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蔡林展(前排左)与外媒记者进行交流 摄影 柳洪华

  据了解,目前,围绕CEC·咸阳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咸阳高新区已累计引进21家上下游配套企业,其中德国林德制气项目、美国康宁集团基板玻璃项目、中国电子西部智谷项目、深圳合丰泰液晶面板绑定项目、台湾冠捷年产400万台整机项目、台湾三捷电视机注塑项目、博联科技铁背板项目、青岛卓英社背光模组用光学膜片及板材项目、台湾峻凌国际电子模组项目等均已投产。

  咸阳高新区2019年一季度电子信息产业预计实现产值28.16亿元,增长208.1%。围绕CEC·咸阳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与西安三星共同形成了“东有西安三星,西有咸阳彩虹”的陕西电子信息产业新格局,一个产值过千亿元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正显露端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