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陕西·雁塔区】外媒采访团走进西安美术学院艺术众创空间 感受西安市雁塔区产学研发展活力

2019-06-26 13:23: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李莹):6月24日,“壮丽70年 见证新陕西 爱上大西安 网眼聚焦领头雁”——“一带一路”主流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在西安雁塔启动,由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意大利、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近40名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走进西安美术学院艺术众创空间,了解雁塔区产学研融合发展的独特魅力。

  西安美术学院艺术众创空间 摄影 张红雨

  据悉,雁塔区科教资源丰富,高校林立,科研院所众多,为全区产学研融合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政府多措并举,加速科技资源向科技产业的转化。以西安美术学院艺术众创空间为例,雁塔区通过与高校、院所共建众创空间等多种方式,促进校地、院地合作,产学研融合发展,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为雁塔产业转型升级“打造西部领先经济强区、丝路科创强区”提供强大驱动力。

  2017年9月,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与西安美术学院签订雕塑示范街合作框架协议,西安美术学院艺术众创空间负责人多次就艺术众创空间的建设及发展情况与雁塔区进行交流,并得到了雁塔区对于创新创业项目的扶持。

  雁塔区科创中心主任杨永革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李欧

  雁塔区科创中心主任杨永革说:“当下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力量的支撑。雁塔区整合资源,紧抓校企、院企合作,实现产学研融合,科技创新发展。同时,作为一个纽带,雁塔区为研发的科研成果寻找发挥作用的应用田,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同时为辖区市民带来生活改变,真正实现了供给方及需求方之间的连接,也带动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巴基斯坦黎明新闻电视台记者穆罕默德·伊姆兰在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这里的泥塑、陶塑、木版画等都很有趣很新奇,我感触很深。外国友人可以在这里了解西安艺术发展,同时也可以看到西安现代化大都市的改变。”

  外媒记者在西安美术学院参观 摄影 张红雨

  《印度快报》助理编辑苏米娅·阿肖克说:“我在这里看到了中国不同的高校文化,尤其在看到佛像雕塑的时候,感受到了印度与中国的文化融合;通过了解不同时期的陶器、瓷器,让我对这些有了基本的认识和区分,也了解了不同时期的中华文化,我希望以后还可以到这里来。”

  《印度快报》助理编辑苏米娅·阿肖克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张静攀

  西安美术学院展馆展品  摄影 张红雨

  外媒记者们通过文创品了解中国文化 摄影 张红雨

  西安美术学院艺术众创空间作为西安美术学院师生创新创业、创意设计实践、信息艺术设计与产品造型协同创新的实践平台,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为大学生创意设计项目孵化、创新创业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采访团一行对西安美术学院艺术众创空间所展示的创新创业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认为通过这些文创产品可以了解更多中国文化。

  2019年5月,雁塔区以精准服务为出发点,主动牵线搭桥,助推西安象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智慧信号灯系统产品试点落地。据悉,该技术通过雷达监控车流以达到动态智能化调节红绿灯的效果,可以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杨永革说:“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存在很多危机,如何去危存机,就要依靠科技、创新、产学研蓬勃发展的力量。智慧信号灯系统是高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一次试验,我们将在长安路与雁塔西路十字试点运行,缓解雁塔区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

  杨永革表示,雁塔区在未来的经济发展中,将积极构建企业、院所、高校等创新主体协调融合的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的机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